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好人山东】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胡公礼:坚守初心 守护百姓幸福平安
中华宽带网 2022-07-29 08:42:04 字号:- +

成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胡公礼从警 26年来,始终坚守人民至上这一不变初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扎根基层、勇于担当,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铸就铮铮警魂,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在成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胡公礼正给所里的片警们生动讲述如何全力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更好地知民情、解民忧、惠民生。

 带着温暖进千家,带着问题访万户。刘某和邻居两家曾因建房、栽树等问题积怨已久,还发生过互殴事件。胡公礼多次登门,面对面了解当事人心理诉求,查找矛盾根源症结,再有针对性的对当事人做工作,促使双方思想上发生很大转变。5年来,胡公礼调解群众间因矛盾、纠纷引发的治安案件50 多起,主动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00多起。面对群众诉求,他柔情以待,曾因救助被火灾围困群众跑丢了鞋,脚底被玻璃碎片扎得鲜血直流,获“赤脚警察”美誉;面对困境儿童,他会送去爱心,先后结对帮扶6名濒临失学的孩子。

作为基层民警,胡公礼认为爱民、为民、亲民,不仅仅是办一两件好事、调处几起矛盾这么简单。辖区不发案、少发案,老百姓安居乐业,才是基层派出所最基本的职责。2016年一个深夜,辖区内发生一起凶杀案,在抓捕过程中,胡公礼以命相博,紧紧攥住向他刺来的40㎝的尖刀刀刃,纵然鲜血淋漓,也要死死摁住犯罪嫌疑人。

 只有把危险留给自己,才能让安全走进千家万户。仅 2021年6月以来,他带领城关派出所民警组织侦破19 起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先后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市十佳侦查员”“菏泽青年榜样”“山东好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来源:海报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