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好品山东|济南:“名品”层出不穷 “品牌之都”正加速“炼成”
中华宽带网 2022-07-31 20:32:10 字号:- +

对一座城市而言,品牌的重要性堪称举足轻重。云集的各类知名品牌,既是一座城市的重要名片,更是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关键表征。


品牌建设,进无止境。在《关于“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的实施意见》中,济南明确提出“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建设品牌荟萃的魅力之城”,并为此推出了一众有力举措。在观察者看来,这座城市已经开启了品牌建设新征程。令人倍感振奋的是,济南90家企业日前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这是济南做好品牌建设文章、加速迈向品牌之都的最新印证。


品牌建设勤耕不辍、“三年行动”深入实施


济南品牌影响力跃上新台阶


一直以来,济南都不乏享誉四海的知名品牌。众多品牌,既是这座城市重要的“无形资产”、响亮的“城市名片”,更是济南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支撑。而诸多知名品牌在济涌现的良好局面,并非轻易得来。视线越过众多知名品牌,这座城市在品牌建设方面的不懈努力跃然纸上。


长期以来,济南将实施品牌战略作为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来抓,多措并举壮大品牌经济,为各类知名品牌的加速形成、进一步塑强提供了有力助力、营造了良好土壤。尤其是随着《济南市深入实施品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出台,济南加快打造一批本地品牌产品、品牌服务和品牌企业的进程进一步提速。


在打响农业品牌方面,济南做大做强章丘大葱、莱芜生姜、平阴玫瑰等优势品牌,持续提升历城草莓、长清寿茶、曲堤黄瓜等特色品牌影响力;在打响工业品牌方面,打造以山钢股份等为龙头的全国最大、规格最全的H型钢生产基地,以泰山钢铁等为龙头的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泰山不锈”400系高端不锈钢新高地;在打响消费品牌方面,擦亮“阳光大姐”“食安济南”等知名品牌,加快打造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名企、名院、名品、名店、名展、名赛、名会等,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随着上述“三年行动”的深入实施,济南迅速培育、塑强了一批质量高、信誉好的优质品牌和“品牌强企”,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随之越来越高、影响力和“品牌力”越来越强。


“两个第一”振奋人心、品牌建设再添助力


济南品牌进一步崛起的新未来令人期待


回顾往昔,这座城市在品牌建设方面可谓不遗余力。例如,济南设立了众多商标品牌指导站,为企业提供商标申请、商标使用、维权保护等全方位服务,支持企业打造知名品牌,并且,出台了《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品牌培育方案》,遴选了50家企业,梯队打造一批知名度高、社会影响力强的品牌企业。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培育,50家企业品牌价值达到2900多亿元,平均提升率高达26%。


过去的成绩令人倍感欣慰,广阔的未来令人更感振奋。就在不久前,2022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发布,济南有90家企业入选,新增企业数量山东省第一,历年获评总数山东省第一。截至目前,济南市已有235个企业获评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31个济南品牌入选首批“好品山东”;入选“中国品牌500强”的企业总数达11家。据悉,下一步,山东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对列入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的企业,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企业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推动品牌企业更具影响力和竞争力。众多企业入选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为这些企业更好地塑强品牌带来了重要利好,更为济南进一步做好品牌建设文章提供有力助力和强劲赋能、营造更为广阔的施展空间。


展望不久的将来,随着更多知名品牌和知名企业的涌现、“品牌荟萃的魅力之城”的加速建成、城市品牌影响力的快速提升,济南品牌进一步崛起、城市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速的新未来,令人倍感期待。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