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好品山东|青岛市:利和味道完成D轮融资 抢占预制菜“风口”
中华宽带网 2022-07-31 20:28:31 字号:- +

2022年7月20日晚,专注于食品领域的利和味道(青岛)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隐山资本联合领投,麦星投资、建发新兴投资、中金资本旗下中金传合基金、微光创投共同投资,泰合资本持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利和味道创立于2010年7月,是一家以产品为中心的产业链级别的食品科技公司。“经过12年的沉淀,利和味道搭建了同时具备业务开拓以及产业整合能力的团队。我们诞生在一个好的时代,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单体消费市场,拥有最活跃的消费人群。当下正值中国食品工业的第二次革命性升级,我们相信利和味道有机会通过沉下心来做‘创新且实在’的好产品来服务目标用户,逐步成长为一家中国优质食品公司。”利和味道创始人、董事长王斌表示。


发布会上,利和味道还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与壹基金进行“食育力孤独症公益计划”战略合作签约。利和味道旗下高品质预制菜品牌“朕宅”进行了全新升级,并发布了20款2022年夏季新品。


将味道数据化


预制菜之所以火爆,主要在于顺应了消费需求——只需简单加热或加工一下,就可以让“厨艺有限”的消费者完成一道美味菜式。再加上疫情改变消费习惯,拓展了家庭消费场景,极大加速了预制菜的发展。


国海证券研报指出,从2014年外卖行业蓬勃发展,到2020年疫情催生家庭端消费需求,预制菜行业由速冻米面等极少数品类拓展至多种菜品,形成由B端延伸至C端消费者,由一线城市逐渐下沉的树形发展路径。截至2022年6月,预制菜行业规模超2000亿元,相关企业超7万家,近5年涌入大量市场参与者。


将味道数据化是利和味道的核心竞争力。利和味道自主研发万升级超临界萃取设备,运用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实现了味道的数据化衡量。


自创立12年来,利和味道通过对味道的持续深耕供给侧创新,沉淀了领先行业的产品研发能力。公司高品质预制菜品牌——“朕宅”,陆续推出了“芝士牛肉卷”“惠灵顿牛排”“蒲烧鳗鱼”等创新预制产品。


2022年,利和味道进一步专注在产品的打磨与开发,不断夯实供应链的能力壁垒,以进一步满足中国食品市场的品质需求,力争引领行业门槛和标准的提升。利和味道是中国饭店协会预制菜专委会的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是中国饭店协会推动的团体标准《预制菜品质分级及评价》和《预制菜生产质量管理技术规范》的起草单位,也是中国烹饪协会推动的团体标准《工业化标准化中式高汤》和《工业化标准化中式浓汤》的起草单位。


一线投资机构入局


随着预制菜成为新蓝海,诸多品牌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作为预制菜赛道最受瞩目的企业之一,利和味道2021年曾完成合计5100万美元C轮与C+轮融资,由XVC领投,翊翎资本、华盖资本、厦门建发新兴投资、乐耕资本、奥烨集团以及青岛国有资产管理体系青岛市引导基金、青岛城阳阳光创投、青岛动车小镇锐安投资共同投资。


此次D轮融资,利和味道再次获得华兴资本、隐山资本等多家一线投资机构的投资。利和味道将利用资金构建高品质预制菜的新产品研发以及产业链聚合能力,进一步增强在供应链端的优势。


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低温预制食品是中国食品行业升级的重要方向,市场渗透率有望大幅提高,而我们观察到这一趋势正在提速。在需求端,伴随消费者人群结构的代际迁移,低温预制食品成为了越来越多年轻一代消费者居家用餐的重要选择;在供给端,更好吃、更便捷、更健康的新一代低温预制食品已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用餐需求。利和味道经过12年发展,已形成产业链多点布局,旗下低温调理食品产品力突出,在线下头部渠道中已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我们相信利和味道在创始人王斌的带领下,将会持续创新,日拱一卒,成长为扎根中国本土的国际化食品集团。”


隐山资本董事长及管理合伙人东方浩表示:“作为深耕供应链领域的产业资本,隐山资本长期重点关注食品供应链赛道,并坚定看好其中具备强产品力和扎实供应链基础的企业,相信它们会为助推中国食品行业不断升级释放出更大的动能。我们看到利和味道从基础调味料到复合调味料、再到预制菜的发展路径中,离不开其强大的供应链研发和生产体系,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能力。期待未来利和味道可以实现共创全球美味,打造一流的食品产业集团的企业愿景。”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