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高密泥塑亮相“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文创嘉年华
中华宽带网 2022-08-10 08:49:52 字号:- +

近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文创嘉年华暨“山东手造”进商业综合体营销推广活动开幕仪式在济南市举办。现场展销全省75家企业的手造商品、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以沉浸式体验促进暑期消费,提升“山东手造”品牌价值和美誉度。


高密市红高粱民俗文化有限公司作为潍坊市3家参照企业代表之一,在精品区进行了展示。高密市红高粱民俗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高密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聂家庄泥塑的代表性和领军企业。公司先后被评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性保护基地、高密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在聂家庄泥塑、扑灰年画技艺的传承过程中大胆创新不断融入新的人文思想和艺术元素,不仅实现了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还吸收天津泥人张、杨柳青年画等其他民间工艺的精华,对传统工艺进行了大胆创新和改革。产品具有中国非遗的独特魅力,目前远销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地区,受到当地友人的欢迎。

本次参展的产品分别是一对传统叫虎和文创双福虎。聂家庄泥塑是全国泥塑艺术中唯一具有“形、色、声、动”四大独特效果的民间艺术,题材范围宽泛,生产品种以泥娃娃、叫虎、叫鸡、摇猴等为主。2006年6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统虎为一对传统的泥叫虎,造型稚拙丰满,用笔粗狂爽朗,色彩鲜丽夺目,声响别具一格。

双福虎以泥塑叫虎为原型,在色彩和图案设计进行创新,又把高密剪纸融合到一起,使其更加精致。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