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好品山东】“小手艺”做成“大产业” 一年有3万多件核雕艺术品产自潍坊市潍城区
中华宽带网 2022-08-10 08:50:05 字号:- +

今年,潍坊积极争创“东亚文化之都”,手造文化大放异彩。潍坊核雕是一门独特的民间工艺,在全国的核雕艺术中独树一帜。

核雕利用桃核上的纹路,雕刻出栩栩如生的图案,于方寸之间彰显万千气象。一枚盈不过寸的桃核,经过核雕艺人精心布局、细心雕刻,最终展现出了这门技艺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潍坊核雕技艺源远流长,爱好者众多。据初步统计,目前潍坊从事核雕艺术的艺人和爱好者共有2000余人,年轻一代核雕名家田洪波、张国华、刘斌等人常年开设核雕培训班,共培养学员2000余名,在全国核雕界影响广泛。

近年来,潍坊市潍城区将核雕作为重点文化产业打造,搭建起“一城一街一馆”的产业发展平台。截至目前,入驻十笏园文化街区的核雕名家已达60余名。

目前潍城区核雕艺术品已增加到300多个品种,年产量超过30000件,成交额2亿元。作为潍坊核雕发展的主阵地,潍城区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着力打造核雕品牌,将“小手艺”做成“大产业”,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