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来新泰创业浙商成了“山东好人”
中华宽带网 2022-08-15 08:38:58 字号:- +

“感谢张会长对我的帮助,这份恩情,我一辈子也还不完”。近日,家住谷里镇的范先生发自肺腑的语言触动了记者,原来,他因得白血病欠债十几万,父亲又患癌症自杀后,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新泰市光明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张文明得知后立即发动网络众筹善款3万余元,为范先生解决实际困难,让他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像这样的爱心活动,在新泰市光明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已经屡见不鲜。1982年张文明从老家浙江来到新泰创业,创立了光明眼镜店。秉持诚信的理念,他四十年如一日,诚信为本,守法经营,眼镜店逐渐发展壮大,现在已发展到7家分店,从业人员30余人。

2013年,张文明加入了泰安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先后参与策划了帮困助学、扶老助残、重大疾病救助等公益项目。为此,他牵头实施了“光明助学行”项目,先后为贫困学生及老师免费配镜350余副,免费发放镜片1200余副,总价值28万多元,同时规定光明眼镜店每卖一副眼镜,便捐赠一元用于助学活动,捐资10万元用于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以及购买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将爱的种子撒向社会,用爱心分享光明。谈及初衷,张文明说道,“创业很难,有各种艰辛,但我认为,志愿服务活动和创业并不矛盾。”

为了让爱的道路越走越远,2019年3月,张文明发起成立了光明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把自己在新泰各处的眼镜连锁店都建成了协会爱心志愿服务站,方便有爱心的人就近参与活动。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家人、身边朋友及30名员工都成了忠实的志愿者。为便于去偏远的地区做活动,他还将自己的两部车常年无偿供协会使用。

“有了老花镜,再也不怕吃错药了!”一位受过帮助的老人高兴地向记者说,另外一位71岁的聋哑老人,戴上老花镜看着报纸上的字,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这是光明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光明视界”活动时的生动一幕。协会给农村和全市敬老院的老人们,免费发放老花镜550余副,价值3万余元。他们还开展了“阳光下的关爱”活动,对一些孤儿、父母重病、单亲贫困学生开展“爱心月捐”,先后帮扶困难学生27人次,帮扶爱心款达6万余元,帮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开展“暖冬行动”,帮助残疾人、重病家庭等弱势群体温暖过冬,走访了10多个乡镇近70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品,把温暖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心坎儿上。

福往者福来,爱出者爱返。近年来,张文明的事业也蒸蒸日上,光明眼镜店获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等称号,他个人也先后荣获“山东好人”、山东省“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山东省“优秀进城创业青年”,泰安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新泰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