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好人山东】马磊:22年献全血44次
中华宽带网 2022-08-15 08:38:47 字号:- +


8月3日,“老面孔”马磊出现在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区献血屋,登记信息时工作人员发现,马磊从2000年起开始参与献血,坚持每年献两次全血,22年来共献血44次,这让工作人员不由暗挑大指。在我市众多无偿献血者中,能够做到始终如一每半年献一次全血的,马磊是为数不多的其中一个。

“没有什么好说的,我只是喜欢献血。”马磊在献血时说:“献血是一种责任,也是我力所能及的助人为乐的事情。”

马磊,1978年在张店出生,第一次献血缘于单位组织。此后,他明白了献血的责任与义务后,便将每年两次的献血变成了一种生活习惯,这一坚持,就是22年。马磊说:“我是算好时间卡着点去献血的,比如说献血6个月后是月底,那么下个月1号,我会准时出现在献血屋或献血车。”“每次献完血,我都感到十分精神,多年参与献血,我身体越来越棒!”马磊还说,自己的付出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是最值得开心的事情。

马磊喜欢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去淄博周边转转,让自己有一个好身体,尽量让自己的无偿献血的次数再多一些,每每想到这些,就感到特别有力量。

父亲和妻子都非常支持马磊参与献血、助力公益事业,有了家人们的支持,他献血的动力更足了。马磊期望,“人人都来参与无偿献血,让更多的生命获得救治。


来源:博览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