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我这一跪,给山东好人!”5年千里寻造血干细胞救命恩人
中华宽带网 2022-09-19 11:30:56 字号:- +

他与他,配型10点全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

时钟拨回5年前......家住河南周口的刘正文罹患白血病,一家人濒临崩溃,恰巧山东人张宝忠捐献造血干细胞与刘正文10个点位全部相合,移植成功,重获新生。

千里下跪,感谢山东人

5年间,不知多远,不知何方,刘正文的身体里一直流淌着一位无名“救命恩人”的血脉。

“我没有一刻不想找到他!”吃饭睡觉生活已如常的刘正文却并未随着身体好转而变得“开心”,只因他的心头始终压着一件事,就是找到当年给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恩人,当面感谢。

得知被捐献者刘正文的迫切心愿,且目前身体恢复良好,山东省红十字会通过申请,终于圆了刘正文憋在心中5年的愿望。

2022年3月3日上午,造血干细胞捐献受益者刘正文及其家人不远千里从河南来到东营市利津县拜访曾经救过他生命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宝忠。

相见已无言。“扑通”一声,刚下车的刘正文便跪到了张宝忠面前,心里预演了千句万句要感谢的话,却一时哽咽,泪流满面。

“快起来,赶快起来。”张宝忠赶忙将刘正文扶起,两人相拥的画面让周围人不忍动容。

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拍摄画面

320毫升造血干细跑救人

“感谢你,感谢你,这5年我无时无刻不在想起你。”心情平复一些,刘正文抹着眼泪。

虽然茫茫人海中有缘配型成功,但按照惯例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有规定,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中的供、患者双方一年内不能见面,即使一年之后,双方想要见面,也必须通过申请,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国家管理中心安排下,才能见面。

他在哪里,他长什么样子,他是什么性格?刘正文时常幻想着恩人的特征。“大哥!谢谢您!”虽不知道捐献者张宝忠多大,刘正文还是喊了一声大哥。

张宝忠是山东东营人。

2013年6月,得知东营利津县红十字会正在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张宝忠立即前往报名并采取了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志愿者。

坚持每天跑步7.5公里,饮食上注意清淡,两个半月减重12斤......2017年3月,张宝忠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被“需要”后,他就开始加强锻炼。

“自己身体强健了,才能把好的造血干细胞给需要的人。”张宝忠说。

6月14日张宝忠赴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采集前准备,经过四天的造血干细胞动员,于19日和20日分别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共捐献造血干细胞与血液的混悬液320余毫升,成功挽救了刘正文。

一个军礼,传承正义

2022年3月3日上午,河南省商水县的刘正文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东营利津,与利津县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张宝忠见面,长达五年的恩人找寻路终于有了终点,两家团聚的愿望终于实现,两人身体流淌的鲜血终于汇成。

来到张宝忠家中,两家围坐在一起,两人寒暄后,刘正文为张宝忠及家人献上了感谢锦旗和感恩字幅,来表达他们此次的谢恩之行。

“谢谢大伯!”一个标准的军礼,一句有力的感谢。由于在部队刘正文的大儿子没能来到现场,刘正文拨通了视频通话,他为张宝忠献上一个标准的军礼,表达了对张宝忠的感恩和感谢。

“没什么,希望咱们身体都健康,也希望咱们孩子好好工作,将来为国家多做贡献。”张宝忠说,只是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他人,以后也会继续做有意义的事情。

此次见面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圆满完成。据悉,截至目前,东营市共有6292名志愿者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已有54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时,东营市红十字会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市红十字会业务科科长刘波,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君霞、县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星林参加了此次见面活动。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