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好人山东丨林存良:救人要紧!69岁退休“治黄人” 跳入湍急黄河勇救落水者
中华宽带网 2022-09-30 17:00:55 字号:- +

林存良是利津县黄河河务局退休职工,退休前在利津河务局张滩管理段工作,一直奋战在治黄的最前线。退休近20载,年近七旬的老河工,在最危急的时刻,仍勇于冲在最前线。

2020年7月27日,黄河正以273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从利津站流过,水流湍急,波浪翻滚。下午3点左右,当时69岁的林存良正在东关控导5号坝头,突然听到有人高喊:“有人落水了,赶快救人啊!”林存良循声望去,在距离此处百余米的6号坝附近,一名落水者只露着一点衣服漂在水面上,情况十分危急。没有丝毫迟疑,林存良立即向6号坝头奔去,瞄准位置纵身一跃,跳入了黄河之中,成功将落水者救起。

当天晚上,落水者及其亲属通过多方打听,找到了林存良的家。一进门,落水者便紧紧握住林存良的手,表达感激之情,并试图将提前备好的感谢金塞进林存良手中。林存良见状,连忙谢绝了。28日下午,河务局领导来到林存良家进行慰问,说起救人过程,林存良也只是淡淡地说:“当时啥也没想,就想着救人了。咱是老党员,在黄河上干了30多年了,碰上了,咋能不救,换成谁都会去救的!”

林存良自参军以来就担任班长、团支书,勤奋好学的他多次受到部队嘉奖。转业后,他把在部队磨砺出的好品质带到了工作中。治黄25载,防凌抢险永远冲在一线。1999年,在黄河第一年进行疏浚的时候,林存良带领队在满是红泥的淤区,来回五公里的路程他每天都要走上六七趟,直至疏浚工程完工。逢年过节,林存良总是主动留在段上值班,也正是他这份责任和坚守,感染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自小受到严格教育的林玉军,受到父亲林存良的感召和影响,也走上了参军的道路并加入了治黄队伍,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治黄先锋。

来源:大众报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