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东营市牛童童入围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候选
中华宽带网 2022-09-30 16:59:25 字号:- +

牛童童,山东广饶水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山东省最美志愿者、山东好人,东营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记三等功)。8年的光阴,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再到一个有组织、规范化的公益团队,牛童童把志愿服务当成了他的事业。

与志愿服务结缘,来自于2013年朋友的一个求助电话。“能否提供给敬老院包水饺的肉馅”,彼时经营着馅饼店的牛童童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肉馅一供就是一年多,而且不止一家敬老院。后来他走进敬老院,第一次亲身体会到老人的难处。同时感慨,志愿服务就像一缕春风,能为老人带来希望。牛童童与志愿服务的情缘就此结下,老人、孩子、弱者,都成了他内心牵挂的人。8年间,牛童童帮助因高位截瘫卧床10年的17岁少年王振文走出阴霾,使他获得了全国第十届残运会乒乓球金牌;给肩部以下瘫痪的青年周海波捐赠移位机,帮他重拾写作梦想……

为了帮助更多的人,2017年,牛童童发起成立了广饶县水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关爱弱势群体、促进文明健康习惯养成”三条主线,发起“扶贫有我·六个一行动”“爱陪伴”助老助残等30余个品牌项目,组织各类活动2500余次,长期结对帮扶126个村庄179个特殊家庭(残疾人家庭、孤寡老人家庭、智力障碍家庭等)、5所敬老院、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67人,覆盖了助老、助残、助学、环保、文明交通、社区服务等公益领域,成为城市文明的一支生力军。

微光成炬,星空灿烂。4年来,水滴公益注册志愿者达到5000多人,成为了当地以“担当”闻名的队伍。台风利奇马来袭时,牛童童和100余名志愿者连续5天奋战抢险救灾一线。2020—2021年,3000余人次有序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足迹遍布城乡,为广饶及东营市零疫情贡献志愿服务力量。水滴公益曾获山东省委省政府“山东省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先进集体”,2019年山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在团队中,和他一样的凡人善举不断涌现——“中国好人”“山东好人”“山东最美志愿者”各类典型10个,东营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家庭”15个。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