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山东好人陈磊:全额退款,诚信化危为机
中华宽带网 2022-12-05 18:10:19 字号:- +

生活照1.jpg

陈磊,男,1988年8月出生,日照鲁宁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一个商人,他把信守诺言看的比金子还重:职工的工资,他自己贷款也要按时打款;货品质量不过关,他宁愿自己损失也要给客户全额退款;饮水思源,自己资金紧张,却也积极为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捐款、捐物……因为他的诚信与担当,有不少陌生人慕名找他合作,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厚道鲁商 信义山东”。2021年,入选“日照好人”。

近日,山东省文明办发布了127期“山东好人”名单,陈磊又获评“山东好人”诚实守信荣誉称号。

以身作则,引导员工以诚立身

在创业之初,陈磊就将“客户第一,诚信至上”确立为企业的经营理念,并制定了企业文化的四条诚信标准:“诚信经营、言出必行、品质优良、售后保障”。创业前两年,陈磊将所有的积蓄都投入到园区的初期建设中,资金短缺的成为了创业初期的一个大问题,为了保证能按时发放员工工资,陈磊毅然选择了将自己的房屋抵押贷款用来给员工发放职工工资,保证了员工的生活不受影响,因此也收获了员工们的信任,大家团结一致,一起走过了创业初期的艰难时段。除此之外,自创业以来,陈磊不仅以身作则,还经常与员工强调诚信的重要性,教导员工要坚持以诚信作为安身立命的道德标尺,并强调诚信是企业的经营底线和所有员工必须践行的行为准则。

诚信经营,塑造企业良好口碑

电商园区发展初期,陈磊一直引导广大网店主要树立诚信意识。“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做电商诚信至关重要。陈磊不仅是这么说的,在日常工作中更是身体力行。2018年6月初,在樱桃上市期间,他从群众手中收购了上千斤樱桃,通过网店促销活动一天就全部销售完,由于对生鲜产品包装以及运输等问题考虑不全,导致樱桃到顾客手中时出现了腐烂变质。眼看着辛辛苦苦花了好多钱收购来的产品送到客户手中全部变坏,心里很是难过,对于这次损失给客户做了全额退款,他说做人要讲诚信,买这些樱桃的大部分是老客户和回头客,这次虽然自己损失了10万多元,但这样做,即维护了顾客的利益,也维护了他网店的声誉,诚信经营的态度也为他赢得了更多的客户,生意也越来越好。

饮水思源,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做企业也要饮水思源,财富取之于社会,就要用之于社会,创业的风雨历程,使陈磊深知生活的酸甜苦辣,所以在创业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和造福家乡人民的事业当中。通过村级服务网点建设带动农民创业。近年来,免费提供科技、电商培训20余次,培训人数达300余人,为农村扶贫、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为了积极贡献。陈磊把有能力帮助别人作为企业家对社会的责任,在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等公益活动中,总能出现他的身影,虽然在创业期间资金非常紧张,两年来却积极为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捐款、捐物。

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他是万千商人中的一员,但他却以自身独特的人格魅力,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不断前行,不断进步。

(来源:日照市文明办)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