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沂蒙人就是好丨临沂市“山东好人”再添新成员
中华宽带网 2022-12-05 18:09:49 字号:- +

近日,山东省文明办公布第127期“山东好人”名单,临沂市共有4组(5人)入选,分别是助人为乐模范刘永刚,见义勇为模范匡陈龙、王宪委,诚实守信模范王富顺,敬业奉献模范张涛。

刘永刚

“逆行者”一直是沂蒙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理事刘永刚引以为傲的标签。2007年,年仅18岁的他到天津市渤海石油消防队服役。从此,风里来、火里去,他一直向着最危险的地方逆行,从未退缩。也是在那时,他开始与战友一起资助受灾的困难群众,投身公益的种子开始萌芽。2016年,刘永刚成立了沂蒙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并以公司为依托,联合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启了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新征程。

匡陈龙

王宪委

4月24日下午5点左右,郯城县马头镇马南社区白马河边,一名男童失足落入深约四五米的河中。危急时刻,只听“噗通、噗通”两声,后赵村小伙匡陈龙和房一村村民王宪委相继跳入河中,将快要沉入河中的男童救上了岸。如今,匡陈龙、王宪委见义勇为的事迹被广为传颂,成为社区、村居村民学习的榜样。

王富顺

1985年3月,9名战友在参加对越防御作战时血洒疆场,为国捐躯,他们的父母、家人成了现任蒙阴县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一级警长王富顺一生的牵挂。1999年转业到蒙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后,王富顺第一时间走访了9位战友的家人。23年来,每年的中秋节、春节、重阳节,王富顺都会上门看望慰问9位战友的父母家人;烈士家人遇到困难时,他总会不遗余力地提供帮助。

张涛

从警20余年,现任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二级警长的张涛一直战斗在公安基层第一线,用心用情为辖区群众服务,身体力行践行人民警察职责使命。担任盛庄派出所所长期间,张涛立足辖区特点和实际情况,建立合成化巡防联控中心,设立社区巡防工作站,组建警民联防志愿者队伍。开通民警网络直播间,创建“143”打防管控新模式,辖区内各类案件发案率大幅下降,所辖派出所被评定为市级“枫桥式派出所”。近年来,累计救助困难群众490余名,化解纠纷50余次,深入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31户。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