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文登“山东好人”(三)于刚花:悉心照顾年迈婆婆和大伯哥
中华宽带网 2022-12-05 11:29:47 字号:- +

他热心慈善事业,从几千元到上万元,只要有需求,他总会慷慨解囊;他爱心满满,退役后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多次参加志愿服务;她大爱无私,悉心照顾生病的婆婆,几十年如一日。他们用道德的伟大力量传递着新时代的正能量,为我们带来了感动与激励。他们就是文登区的“山东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唐红岩、王龙、于刚花。今天就让我们走近大爱无私,悉心照顾生病婆婆,几十年如一日的好媳妇于刚花,一起来聆听她的动人故事。

于刚花(右)悉心照顾患病大伯哥

在文登区宋村镇石羊村,村民们都知道于刚花这个名字。72岁的于刚花一生坚强,面对生活中的波折,她始终乐观面对,付出真情,温暖了婆家人。她为子女树立起“孝”的榜样,对家庭的爱心和责任感动了无数人。

孝道当先 赡养婆婆无怨无悔

近日,在石羊村村口一户人家,于刚花正在收拾院子里的卫生,虽然已经70多岁了,但她身体硬朗,说话利索,给人一种温暖亲近的感觉。

回忆起以往照顾婆婆的情景,于刚花微微有点不好意思,她觉得这是份内的事儿,不值得宣扬。结婚前,她就了解到婆婆身体不好,但丝毫没有嫌弃。结婚后,于刚花主动承担起照顾婆婆的责任,把婆婆当成自己的亲生母亲一般悉心照料。农忙时节,她白天下地忙农活,晚上回家伺候卧病在床的婆婆。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是于刚花多年坚持在病床前看护婆婆,毫无怨言,为老人喂饭、梳头、端屎端尿……十几年如一日,直到婆婆去世。为人儿女,在赡养老人的问题上,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父母辛苦了一辈子,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责任。孝顺不仅仅要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她用无私的双手托起了婆婆的幸福老年生活,她用善良的心照亮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她用行动诠释了“孝道”的真谛。

婆婆患病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那段时间里,于刚花没有怨言,竭尽全力地照顾老人。常有远亲近邻前来探望婆婆,热情朴实的于刚花虽然很忙,仍总要留客人们吃饭。婆婆常常说:“有这样的儿媳妇,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气!”即便是在日常生活中,烧菜洗衣的间隙,她也要不时地到婆婆房间看看老人有什么需要,生怕一时疏忽委屈了婆婆。多年来,她不曾有分毫松懈。

勇挑重担 尽显无私品格

“以孝正己,大爱无疆”,这是于刚花一直以来的人生信条。成家立业后,她悉心照料着婆婆。当单身的大伯哥于富刚患病卧床不起时,又是她义无反顾地承担起照顾大伯哥的重担。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从生活、精神、治疗上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

于富刚年轻时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终身未曾婚娶,膝下无子无女,年老后患病无人照顾,于刚花就主动挑起了这份重担。当时,很多人劝她放弃这一“累赘”,但于刚花毫无怨言,依旧待他如同亲生哥哥,多年来她精心照料着患病的大伯哥,用自己的大爱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赞誉。

在照顾大伯哥的同时,于刚花也没有忽视自身的家庭责任。她与丈夫共育有三个子女,在教育子女做人做事上一项也没有落下。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于刚花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影响和教育孩子,为他们树立起“孝”的榜样,孩子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自小就懂得了孝顺父母和善待他人。如今,子女都已成家多年,于刚花与丈夫依然不忘提醒子女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