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淄博市保险纠纷调解室揭牌运行
中华宽带网 2023-07-28 16:40:58 字号:- +

图片

7月25日上午,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调解工作室——淄博市保险纠纷调解室,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兴军,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为调解室揭牌。

淄博市保险纠纷调解室,是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以省协会和省高院签署《合作化解行业纠纷备忘录》为工作指引,由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结合行业特点,充分调研保险纠纷实际的前提下建立的。旨在集合司法、行业力量,利用诉前阶段化解涉保险纠纷,建立常态纠纷诉前化解机制。

揭牌仪式上,徐兴军表示,保险调解室的成立是保险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理念的进一步落实。法院将协调一切可用力量为保险纠纷化解提供法律、解纷支持,并以此为起点,为一步与基层法院联合调解打好基础。 

 

图片

吕文亮表示,协会将在全行业落实“以调解纷”理念,搭建司法与行业沟通平台,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协助法院提高审判质效,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诉前。

调解室的成立标志着司法携手保险业,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将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专业高效、便捷利民的多元化解机制,强化与司法信息共享交流,加强溯源治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纠纷的发生。


编辑:张桐

责任编辑:王丽娟 李冠群

编审:牛长辉 董利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