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淄博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工作会议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3-08-10 15:35:57 字号:- +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调解员的工作能力,充分调动和发挥主观能动性,运用好司法与保险业联合“以调解纷”的平台,共促行业健康发展,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于2023年8月3日召开了“淄博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工作会议”,全市42名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员参会。

会上,消保部主任张诚诚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对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主要包括调解定位、政策法规、调解流程、调解技巧和工作要求等内容。刘小林副秘书长结合行业实情对《山东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机动车交通责任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进行了解析。 通过本次会议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人民调解要坚持人民至上、服务大局;调解工作要坚持法理情相结合,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人民调解员要不断提升工作技能,树立“以调解纷、应调尽调、能调不诉”的理念,积极参与行业纠纷调解;人民调解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和整体意识,要跳出公司看公司,跳出行业看行业,要客观、公平、公正的处理纠纷,履行好社会责任。协会也将不断加强与各级人民法院的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加强溯源治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纠纷的发生,促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制片人:李超

制作:王琛   

值班主任:崔文涛

编审:董利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