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惊险一幕!一电动汽车中途没电发生溜坡,多车紧急避让
中华宽带网 2020-06-30 14:35:53 字号:- +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消费者选购新能源汽车的情况越来越普遍,但是现阶段新能源汽车面临续航里程焦虑等日常使用便利性的问题,行驶途中突然没电不仅麻烦,还存在一定危险性。今天,上海发生一起电动车在隧道内溜车的事件。



根据网友今日上传至社交平台的视频显示,上海延安东路隧道口近出口方向,一辆白色轿车正开启右转向灯向右侧切入,由于地上是白色实线,可猜测情况危急。当白色轿车成功切入右侧车道后,突然出现一辆白色轿车从远处逐渐后溜,由于该路段为下坡,车子后溜速度也逐渐快了起来,同时,并可见一位身着红色衣服的男子一边顶着车辆,一边提示后方车辆避让。



由于上传视频的是一位路过的车辆,因此之后情况无法得知。经过警方调查了解后,涉事后溜的车辆最终与后方一辆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发生碰撞,现场无人受伤,后被撞的司机也将车辆驾驶至隧道浦东出口处。但当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被撞驾驶车辆已驶离(被撞车辆驾驶员未留下联系方式)。


警方调查,报警人为视频中后溜车辆的车主,驾驶的是一辆电动汽车,因车辆中途电量耗尽,失去制动效能,导致车辆溜坡。经现场判断,报警人的车辆无大碍,民警考虑到该车辆无电,无法正常驾驶,即呼叫牵引车将事故车辆牵离现场。针对被撞车辆驾驶员驶离现场的情况,警方称若该当事人来支队报警,支队将依法受理。


根据视频内容来看,此次涉事后溜的车辆为北汽新能源品牌的纯电动汽车。



由于车辆发生后,该车主并没有在车内控制车辆,而是选择在后方用身体支撑车辆,希望让其停下。对此,让不少网友质疑涉事电动车是否因为没电,而导致失去制动效能?



针对上述情况,北汽方面未作出相关回应。


如果电量耗尽导致制动失效,这显然有些危险。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当电动车没电后可能导致全车断电,但不至于完全失效。纯电动汽车的全部控制系统的能量都是“电子化”,单一的电子化的控制系统会有很多不可预料的风险,例如突然断电,所有的控制系统将失去动力来源,但转向器仍然可以操作,只是没有助力会更重;而刹车系统也是可以继续刹车,但同样操作起来会非常费力。


今日晚间,北汽新能源官方向媒体回应称,“企业后台呼叫中心未未收到来自上海的EV150、EV160、EV200的救援需求。且以上车型均为机械手刹,即使在车辆没电的情况下,拉手刹不会出现倒车情况。由视频判断可能是车主误操作未拉手刹导致。”


针对此事,不少网友希望广大新能源车主,出行前要时刻保持剩余续航里程充足,路途中及时补充电量,避免出现上述“闹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