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美食淄博 · 秋季养生 · 健康吃山楂
中华宽带网 2020-10-28 07:53:58 字号:- +

美食淄博

3101890 爱美食 一拨就灵



关注美食淄博,尽享淄博美食!

淄博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每晚6点50与您准时相约

首播:每天18:50

重播:当日22:20 次日05:25 08:05 12:00




     新鲜的山楂陆续上市了,红红火火的颜色甚是喜人,虽然刚上市但是价格也并不贵。


     现在上市的山楂都是现摘的,根据个头大小的不同价格有些差异,果子饱满大一些的要六块钱左右,中等个头的在四块五左右,小一些的比较经济实惠已经两三块钱。山楂上市了,吃山楂对身体有哪些好处,为此我们到张店区中医院进行了相关咨询。


      中医认为山楂有促消化,减肥消滞,活血化瘀的作用,但是食用生熟山楂,作用会有所不同。 生山楂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如果是炒山楂就有健胃消食促进消化的作用,一般减肥的朋友可以吃生山楂和炒山楂配合食用,消化不好的朋友可以用炒山楂,高血脂的朋友一般用生山楂。


       大家根据自身状况的不同,可以选择食用生山楂还是熟山楂,做到对症食疗。



       吃山楂也有些禁忌症,比如说胃酸分泌过多的人不适合用,再就是糖尿病人也不适合用,再就是牙齿不好的人也不适合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商务合作请拨打:0533-6212976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