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美食淄博 ·大厨露一手 · 肉烂骨香红烧牛尾
中华宽带网 2020-11-30 16:24:51 字号:- +

美食淄博

3101890 爱美食 一拨就灵



关注美食淄博,尽享淄博美食!

淄博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每晚6点50与您准时相约

首播:每天18:50

重播:当日22:20 次日05:25 08:05 12:00



        这几天我们跟着王大明白和老帽四季涮烤城一起去到滨州阳信,品尝到了第一牛县的牛肉制品,其实在这冬季,牛肉各个部位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今天,来自翰林食府的大厨,中国烹饪大师孙光卫将带来肉烂骨香,滋味浓厚的红烧牛尾骨的制作。



       孙光卫,中国烹饪大师,淄博市首席技师,今天他要用这牛尾制作一道美味,红烧牛尾,牛尾有奶白色的脂肪和深红色的肉,肉和骨头的比例相同,非常适合炖煮,并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等营养价值非常高。



       制作这道红烧牛尾,需要主料就是这新鲜的牛尾,另外还有辅料山药,山药具有滋补养身补气运脾之功效,老人小孩都宜食用。首先要牛尾焯水。



       孙大师说您做出来的肉品好不好吃,这焯水的过程非常关键,一定要焯透,凉水下锅,待水烧开慢慢撇去浮沫,这一步不要急,一直撇到汤汁变得清澈了,几乎没有血沫再浮出,这焯水步骤才算完成。接下来要把焯好水的牛尾放入高压锅内。



        牛尾入高压锅需要香叶,桂皮 八角 白汁 丁香 小茴香花椒等大料,调料需要酱油,蚝油白糖,一次加齐了之后盖盖高压炖煮半个小时左右,这个时候可以处理下辅料山药。



       为了保持所有食材的口感,所搭配的山药要在牛尾炖煮完之后再加进去,一起炖煮几分钟,这道肉烂汤鲜,又滋补的红烧牛尾就制作完成了。


       在制作这道菜的时候在焯水的时候一定注意一定要焯透, 在制作过程中时间一定要足,因为牛尾比较耐火,大料不要放的太多。这道美味吃上去不仅解馋,更多的是营养吸收更全面。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商务合作请拨打:0533-6212976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