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美食淄博·雨水节气吃什么
中华宽带网 2021-02-18 11:12:39 字号:- +

    


    春节还没过完,就迎来了我国的二十四节气的雨水节气,雨水节气一般是在每年的公历2月18日。雨水节气是告诉人们少雨的冬季已经过去,雨水节气一般刮东风时候多,东风开始解冻冰雪,化成雨水,降雨即将开始,雨量会逐渐增多,北方还有下雪的时候。

    雨水过后,我国的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至0度以上,雨水节气也是全年寒潮天气出现最多的时节之一。因此,这时感觉热了,也不要过早的脱掉棉衣及摘掉帽子和围巾,避免寒气侵袭。

    雨水节气还经常出现“倒春寒”现象,容易刺激交感神经,导致血压升高。

    雨水节气过后不久,草木就会慢慢地抽出嫩芽。

    如果春节过得早,雨水节气就会赶上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今年春节来得晚,还没有过完春节,就到了雨水节气。

    雨水节气空气湿润而且不燥热,这时正是养生的好时机,雨水节气宜做到“春捂”外,雨水节气饮食也有宜忌。

    雨水节气是调理脾胃的好时节,这时节经常刮风,容易出现皮肤,口舌干燥,嘴唇干裂等现象,饮食宜多食用有酸味,甜味,来养脾脏。如:韭菜,香椿,百合,茼蒿,春笋,山药,藕,芋头,萝卜,荸荠等食物。这时养生宜食用粥类食物,以轻补为原则,要多食用蔬菜,水果来维生素和补充水分,少吃油腻食物,这时吃油腻食物容易伤及脾胃。

    雨水节气不宜食用的食物:羊肉,狗肉,尽量不生食葱蒜,花生宜煮熟吃,不宜炒熟食用。

    雨水节气锻炼不宜出去太早,特别是老年人,以防春寒伤身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