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旅游天下 · 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中华宽带网 2021-03-04 09:35:48 字号:- +

 在“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直播淄博红莲湖基地启动。活动由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县文旅系统的1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中,文旅志愿者们走进红莲湖景区、东岳国际社区、西三益老醋店博物馆向群众发放“图说桓台”文物宣传册,并为他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他们对家乡的文物宝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文旅志愿者还开展了卫生清扫工作,受到了大家的赞扬。

      在东岳国际社区,一位老大爷拿着册子,听着文旅志愿者的讲解,高兴的说“这个小册子好啊,不仅能看到咱们桓台的这些宝贝,还能听到这些宝贝的故事,也能学点文物知识,对我们这些老人来说太方便了”。

       在西三益老醋店博物馆的当地群众对这些宣传册爱不释手,边看边说“在桓台生活了这么久,没想到文物背后还藏着这么多的历史故事,有时间一定到桓台博物馆去看一看。”

       文旅志愿者们看到西三益老醋店博物馆那些百年的老土坯屋、一件件镌刻着岁月痕迹的农耕具、家具、服饰,生活场景,零距离感受西三益老醋店三百余年的醋文化,感觉非常新奇,拿起手机二维码一扫,就能听到这些老物件的故事,深感我们传统文化底蕴深厚,文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好好学习传统文化,创新传承历史文化,让文物“活”起来,让更多人听到桓台故事,了解桓台人文历史,留住乡愁,留住美好,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活动拉开了学雷锋活动月的序幕,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组织广大文旅志愿者在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践行者。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