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美食淄博 · 春天到,吃野菜,这些你都认识吗?
中华宽带网 2021-03-05 16:11:55 字号:- +

美食淄博

3101890 爱美食 一拨就灵



关注美食淄博,尽享淄博美食!

淄博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每晚6点50与您准时相约

首播:每天18:50

重播:当日22:20 次日05:25 09:00 12:20



图片


      春季本身就是一个养生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连空气里都充满了希望。就像冬眠了一个冬天的大地,也悄悄的钻出了一朵朵的野菜,这是大自然给予人类四季里最早也是最好的天然馈赠之一了。面对庞大的野菜家族,您能轻松的分辨出多少呢。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图片


      这是野菜类的大众情人款荠菜。目前能进入咱们餐桌上的野菜多达20几种,其中荠菜也算是野菜中的珍品了。荠菜里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可以缓解眼部的疲劳。同时荠菜可以清洁胃肠道,还可以降胆固醇和血糖。


图片

图片


      这个就是马齿苋,在我国南北方都可以见到,通体都可以做药用贡献于人类,也可以作为清热利湿, 解毒消肿的食物来食用。咱们一般会把它通过焯水凉拌, 或者做成汤品等来食用。


图片


       这个是苦菜,苦菜的自身的营养价值也很高,菜可下肝火。如果您的身体处在上火的阶段,吃一点苦菜还是很管用的,怕苦的话也可以蘸点豆瓣酱食用。


图片

图片


      另外白蒿有清热利湿, 凉血止血的功效,蒲公英和油菜花菜一般都会用来泡水或者做辅助食材。


图片


       三月里的春韭被公认为是吃韭菜的最佳时机。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里就曾记载:韭菜春食则香,夏食则臭,所以人们自古就将春韭当做首选。

图片


      春天的小野蒜是野菜里生长的最低调的一种了。夹杂在草丛里的纤细叶片很容易被忽略。野蒜又叫做小蒜头,是一种葱属植物,因为根部鼓胀似蒜头。


图片

图片


       另外像香椿芽, 榆钱,您都很熟悉了。春天就是万物生的季节,等待一个阳光充足的周六周日,带上家人,带上小铁锨,一起去挖野菜吧。




图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商务合作请拨打:0533-6212976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