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美食淄博·都是大蒜,单瓣和多瓣有什么区别
中华宽带网 2021-04-02 15:25:39 字号:- +

都是大蒜,单瓣和多瓣有什么区别,学会弄懂再买也不迟 都是大蒜,单瓣和多瓣有什么区别,学会弄懂再买也不迟

大蒜算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调味品,而且蒜的味道是比较好的,所以在真的吃蒜之前,还是需要先去挑选蒜。这样子才能保证制作出来的蒜,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是最适合的。而且在北方的一些地方,吃面或者是吃肉的时候,就着剥好的生蒜吃,都觉得味道少了点什么。



所以如果想要吃到更美味的大蒜,就一定要注意购买大蒜时,所拿的品种。因为一般来说大蒜可以分成主要的两种,就是单瓣的和多瓣的。其实多瓣的大蒜是最常见的品种,而单瓣的反而算是比较少见的。所以今天就想来和大家聊聊,怎么样才能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大蒜。



关于多瓣和单瓣的区别

多瓣的大蒜,较为常见,而且价格也是比较便宜,所以很多人都会去选择多瓣的大蒜。而且其实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因为大蒜本身会有一种比较特别的香味,所以在制作的时候,如果加进一些,就可以很好的味道它的香味了。

单瓣的大蒜,口味会比较辣一些,其实单瓣的大蒜又被称之为独蒜,因为它算是大蒜一种变形态的发育生长情况。所以较为少见,因此单瓣大蒜的价格,也是会比较贵一些的。



但是无论是选择什么样的大蒜,都一定要选择那些新鲜的。因为无论是什么食材都是新鲜的会更好一些,想要知道大蒜是否新鲜,主要是看它的底部和根须,如果这两者比较新鲜的话。就可以代表这个大蒜本身就是比较新鲜的。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