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美食淄博 · 椿芽的鲜头只在谷雨前的肥嫩枝叶中
中华宽带网 2021-04-09 15:53:21 字号:- +

美食淄博

3101890 爱美食 一拨就灵



关注美食淄博,尽享淄博美食!

淄博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每晚6点50与您准时相约

首播:每天18:50

重播:当日22:20 次日05:25 09:00 12:20




图片

图片

图片


     山东人吃野菜,从不含糊。一到春天,田野山坡上都是绿油油的野菜。连绵细雨后的春笋,鲜掉眉毛的荠菜,香气四溢的槐花……无论是哪种野菜,都满满是春天的味道。香椿芽,就是一种贯穿山东一整个春天的野菜。那股令人又恨又爱的气味着实让人印象深刻。今天我们就和合家福超市的采购人员,一起去大山深处、田间地头,采摘头茬香椿。


图片

图片


     这么好的自然条件下生长出来的椿芽跟普通市场上的椿芽有什么区别呢?这个地方三面环山一面朝阳没有任何工厂,足以说明这个地方环境太好了,椿芽不是人工种植的,全部是自然生长的,基本上是三四十年的树了,这时候的椿芽是最好的。雨前香椿嫩如丝,雨后椿芽生木质,所以说谷雨之前的椿芽是最好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椿芽最好是不出太阳的时候采摘,因为它是热性的,出太阳本身就很热不易储存,所以椿芽底是翠绿的,上面是发红的,位于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的赵家村,在大山深处生长着有一种独有的香椿品种,红香椿。这里山峦叠嶂,山清水秀,山涧小溪,常年流水不断,远离城镇和工业区,方圆十公里内没有任何对香椿有影响的污染源,这里生长着漫山遍野的野生香椿芽。

图片

图片


     香椿芽全村能有二三十万斤,光头茬就三十多万斤,这些野生椿芽都是红椿芽,个头不会长的特别大,头茬椿芽都会保持的特别的嫩,既鲜又美味,
香椿拌豆腐、香椿炒鸡蛋,凉拌香椿等等,说到香椿,脑海中闪现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香椿菜品,就连腌成咸菜的香椿芽也是香溢可口,唇齿留香。


图片

图片


     这样的时令蔬菜,真的是大自然最好的馈赠。香椿芽9.9元/斤,合家福各大门店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