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爱车帮》第680期:雨季用车,这份安全出行全攻略请收下
中华宽带网 2021-05-04 21:18:00 字号:- +

春天花开,春雨绵绵不断,雨季也就随之来临了,都会对用车增添许多麻烦。在这雨水纷繁的季节,我们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呢?雨季用车攻略,小伙伴们快接招吧。

图片


引擎与电路

在雨天时,经常会遇到引擎不易启动,产生的原因是点火系统因潮湿而漏电。这种现象,我们首先清理电路上的积灰,然后确保电路接口没有接触不良的情况。如果发现线路老化,要及时更换。

在行驶中,如果引擎突然熄火,注意不要反复多次点火启动,应该等一段时间或下车检查电路情况。在涉水后,要及时对电路进行保养。

刹车与轮胎

汽车制动液有极强的吸水性,有水进入制动液会蒸发形成水汽,影响制动效果,极易产生危险。

所以,雨季出行前要打开制动液储液罐,检查制动液颜色是否正常,如果液面低于标准线要及时添加。如果发现轮胎磨损严重、胎纹变浅或消失,一定要及时更换,并维持正常的胎压。

图片


* 雨刷与车灯

随着雨水的增多,雨刷器的使用会增多。我们可以将雨刷开关置于各种速度位置处,看雨刷器在工作中是否有震动、异响、摆动不均匀以及漏刮的现象。


雨天开车的最大烦恼就是视野模糊。在雨天,如果天色比较暗,应打开近光灯;如果雨势过大或车辆扬起的水花影响到视野,应及时打开前后雾灯。

图片



* 涉水路面行驶

遇到下雨天气,难免会产生积水的路段。在通过积水区域时,应用低速挡匀速行驶,若动力不足,要立即深踩油门,避免熄火在水中。驶出积水区域后可先轻踩刹车,把附着在制动系统里的水排出。倘若已经在水中熄火,应挂空挡并尽快下车将车推离积水路段。


当然,在下雨天行车,最重要的还是:车速放慢,小心驾驶,避免发生事故。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