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爱车帮》第688期:见证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看见中国汽车”系列活动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5-12 14:58:05 字号:- +

国潮涌动,国货崛起。挺进汽车强国,品牌向上发展正当时。


      2021年5月10日,正值第五个中国品牌日,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在重庆拉开序幕。本次行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会)组织并实施,主流中国汽车品牌中的典型代表企业积极响应并参与的首个中国汽车品牌联合活动。


      5月10日上午,“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首站活动、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简称CB20)成立仪式等活动顺利举行。CB20首批成员来自18家汽车集团、涵盖了包括东风日产启辰品牌在内的30多个品牌。


      CB20正式成立后,CB20首次工作会议也于5月10日下午顺利召开,来自18家企业的30多位品牌营销精英出席了会议。作为CB20的品牌成员,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总部市场部部长张茂华也受邀出席了CB20的首次工作会议。

图片

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联席会(CB20)

首次工作会议合影


2021年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

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汽车行业“一定要把民族品牌搞上去”的指示,在工信部的指导下,中汽协会经过前期一系列调研和讨论制定了专项行动计划,确立了“看见中国汽车”的主题,规划自5月至11月,陆续举办“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成立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央媒走进企业等线上及线下一系列活动,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展现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力量。


      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副秘书长柳燕等政府及行业组织领导人,与主流车企高层、主流媒体代表等来到现场,共同见证专项行动大幕开启。


      “在我国,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性产业,是产值最大、产业链最长、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人数最多的产业。”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开展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行动,讲好中国汽车品牌新故事,展示中国汽车品牌新成就,引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加强品牌培育,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除期待与支持外,罗俊杰在启动仪式现场对2021年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提出三点建议,即“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要创新驱动,提高产品质量;要开放合作,吸纳先进经验”。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

司长罗俊杰


      作为活动的组织实施方,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在发表致辞中指出,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配合政府部门,积极发挥行业作用、服务品牌向上的全新模式,更是中国汽车品牌联合行动的全新启航。


      其中,“‘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是本次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汽车行业历史上第一次举办的中国品牌联合行动,将聚焦于展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成就,讲述中国汽车品牌故事,强化中国汽车品牌质量,进一步树立和巩固消费者对中国汽车品牌的信心和期待。

图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


      从5月到11月,“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将展开系列精彩活动,讲述品牌发展故事,展示中国主流汽车品牌的努力与成就。


      不仅是线下活动,中汽协会与知乎策划的“看见中国汽车”主题圆桌活动也在5月10日正式上线。来自全国各大车企领导回答网友关心的中国汽车相关问题,拉近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在国民心目中的影响力与美誉度。


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成立

打造中国汽车品牌最具影响力交流平台

      为助力中国汽车向上突破,5月10日,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Os from China Auto Top Brand 20)也在同期正式成立,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中汽协会副秘书长柳燕等为CB20成立揭幕。

图片

      中汽协会副秘书长柳燕在发表致辞时表示,CB20联席会由代表中国汽车品牌营销领域最高水平的首席品牌官或品牌营销最高负责人组成,肩负维护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利益、推动中国汽车品牌整体向上、促进品牌营销领域健康发展、助力中国汽车品牌共进共赢的使命。

图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


      CB20围绕与汽车品牌发展紧密相关的重点和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为中国汽车品牌发展献计献策,共商促进中国汽车品牌整体发展之道,联合开展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相关活动,在影响中国品牌整体发展和整体利益的重大事项上形成共识并一致行动。


      首批成员来自18家汽车集团、涵盖东风日产启辰品牌在内的30多个品牌,所在品牌占中国汽车乘用车市场销量的85%以上,代表中国汽车品牌的绝对主流力量。


      正式成立后,CB20首次工作会议也于5月10日下午顺利召开,CB20首批成员、来自18家企业的30多位品牌营销精英出席了会议。


      中汽协会副秘书长柳燕做了工作报告,CB20首席法律顾问、京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郭庆,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企业舆情部副主任、主任舆情分析师黄薇等嘉宾进行了精彩分享。


      作为CB20的品牌成员,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是东风大自主体系的重要事业单元之一。2021年起,启辰品牌将保持销量的稳健增长,同时积极开拓新能源市场,以品质为基石,持续发力智能驾驶技术和智能网联系统,让高价值、强体验的智能科技组合加速落地,助力品牌向上发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