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中国女排逆转德国打出拼搏精神
中华宽带网 2021-06-01 15:41:28 字号:- +

世界女排联赛第二周的比赛北京时间5月31日晚打响。面对主力出战的欧洲劲旅德国女排,中国女排在先输两局的局面下,凭借老将张常宁等的出色发挥,连扳三局,实现大逆转。

中国女排派出主攻张常宁、刘晓彤,副攻王媛媛、杨涵玉,接应刘晏含、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梦洁的首发。德国女排则以主攻贾尼斯卡、奥斯曼,副攻舍尔策尔、魏策尔,接应德鲁尼奥克、二传阿穆杜和自由人波加尼应战。前两局德国女排的发球给中国女排一传带来很大的压力,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中国女排以20比25、19比25连丢两局。

转折出现在第三局。此局德国女排的发球不断给中国女排施压,战至局末,德国女排以24比20手握四个赛点。然而,站在悬崖边上的中国女排没有放弃,刘晏含的发球造成了德国队一传出现波动,连续卡轮。张常宁关键时刻的拦网,帮助中国女排不断追分。25比24,中国女排成功挽救4个赛点并反超比分。此后中国女排越战越勇,27比25逆转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奇迹般的反败为胜,让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队员们信心大增。从第三局替补上场的自由人老将林莉和副攻高意成为中国女排攻防两端的实力增长点。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21和15比9再胜两局,从而以3比2取得这一场大逆转的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方面,中国女排虽然在进攻环节以56比68落后德国女排,但在拦网环节,中国女排以15比13占优。德国女排此役发球冲击中国女排一传的战术起到不错效果,中国女排在发球环节也以4比7落后对手。不过在危急时刻,中国女排的“老队员”张常宁挺身而出,很好地扮演了球队核心骨干的角色,全场比赛张常宁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图片转自新华社 戴天骄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