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美食淄博 · 6月19号、20号献礼父亲节·日照绿来啦
中华宽带网 2021-06-15 16:19:27 字号:- +

美食淄博

3101890 爱美食 一拨就灵



关注美食淄博,尽享淄博美食!

淄博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每晚6点50与您准时相约

首播:每天18:50

重播:当日22:20 次日05:25 09:00 12:20


图片

图片


        世界三大海绿茶城市之一日照,60年前的南茶北引让这里生长了第一片神奇的叶子,如今这里被誉为“北方绿茶之乡”。王大明白携手沁园春茶业,一起走进日照绿茶主产区巨峰镇,“江北绿茶第一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照是世界茶学家公认的三大海绿茶城市之一,日照绿茶具有汤色黄绿明亮、栗香浓郁、回味甘醇、叶片厚、香气高、耐冲泡等独特优良品质,被誉为“中国绿茶新贵”。每一片茶叶中都浸透着劳动人民的汗水。劳动人民靠着不屈不挠、屡败屡战、坚忍不拔的精神成就了今天的日照绿茶。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照绿茶因为地处北方,昼夜温差极大,茶叶生长缓慢,但是也正因为此,这种茶具备了南方茶所没有的特点和独特优良品质。

图片

图片


        日照绿茶的制作工艺十分复杂,包括采茶、摊凉、杀青、揉捻、搓团提毫、烘干等工序。采茶、摊凉要求采摘必须精细,大小均匀一致,不采雨水叶、病虫叶、紫色叶。采摘叶必须用竹篓装盛,禁止用各种袋装,以防鲜叶红变和闷熟。经过第一次杀青和揉捻之后,茶叶还需要进行第二次的杀青。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照绿茶叶片肥厚,内质好,耐冲泡。在种类繁多的各种绿茶中,它对人体的保健功能尤为显著。既能品尝到芽清爽的感觉,还能品到叶子里头日照绿独有的香味。香气十足又顺滑。


图片

图片


如此优质的日照绿茶

你也很想品一品吧?

仅售99元/斤/2袋!

6月19号、20号

广电大厦东800米路北

张店华光路农村商业银行门前!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