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赏非遗品民俗,端午小长假博山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中华宽带网 2021-06-16 13:15:47 字号:- +

五月端阳,艾粽飘香。“端午”期间游客出行以探亲访友、亲子互动、民俗体验等近郊游为主,全区各景区、乡村旅游点、博物馆等地游人如织、秩序井然。

非遗进景区,共享文化盛宴


端午假期第一天正值我国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市50多个非遗项目齐聚红叶柿岩旅游区,为游客近距离展示非遗魅力,了解淄博优秀的传统文化。来自省内外的众多游客观风景、看演出、赏展示,共享非遗文化盛宴。活动现场,独具淄博特色的非遗项目进行了展演、展示、展销。博山正觉寺禅修茶道让广大游客切身感受了淄博非遗的独特魅力;博山炸肉、景德东糕点、清梅居香酥牛肉干、马踏湖喜烧饼、馍馍酱等,让现场群众大饱口福,纷纷选购;琉璃、淄博陶瓷、鲁派内画、临淄面塑、高青糖画、博山民间布头画等展位前挤满了热情游客,传承人的现场教学,让大家深度体验了非遗技艺的魅力。非遗展演活动精彩纷呈,切实提升了游客的体验度与获得感,成为红叶柿岩旅游区的游玩新亮点。


精心策划,景区景点活动丰富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各景区景点推出包粽子、挂艾叶等活动让游客体验传统习俗。红叶柿岩旅游区“萌宠乐园”端午第一天正式试营业,各种萌宠动物吸引了大量游客投食、拍照;原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凭“百元游原山”门票可在2天内游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如月湖湿地公园、白石洞景区入园活动;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端午期间实行门票半价优惠;五阳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举办山东省铁人三项锦标赛,吸引了众多赛事爱好者前来观赛;三水源景区推出高考考生持准考证免费入园;中郝峪村举办“幽幽谷第五届闹鬼节”端午特色活动。各文旅企业活动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吸引了众多自驾游、研学游、亲子游的游客。


周密部署,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为确保全区“端午”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安全、有序,节前,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成立7个安全督导组,对全区文化旅游企业开展全覆盖式安全督导检查。假日期间,全区文旅系统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部门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及时协商解决假期旅游安全畅通等各项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全方位贴心细致的服务,确保假期安全平稳有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