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美食淄博 · 伏天已至,三伏贴你了解吗?
中华宽带网 2021-07-12 16:48:53 字号:- +

美食淄博

3101890 爱美食 一拨就灵



关注美食淄博,尽享淄博美食!

淄博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每晚6点50与您准时相约

首播:每天18:50

重播:当日22:20 次日05:25 09:00 12:20



      昨天是今年入伏的头一天,也代表咱们正式进入了热情似火的三伏天。三伏期间,地面吸收的热量几乎多于散发的热量,天气也就最热了。张店区中医院每年产出的三伏贴都会吸引众市民慕名前来贴敷。

图片


      三伏贴又叫天灸又称发泡疗法,是中医传统的外治疗法的一种,是利用药物对穴位的刺激,使局部皮肤发红充血甚至起泡来激发经络调整气血、防治疾病的一种方法。三伏贴的药物是根据中医基础理论,加上张店区中医院科室二十多年的临床经验经过多次调整多次改良,总结出的疗效非常好副作用小的配方,三伏贴都是现场当天调配。


图片


      主要分为三伏治哮贴、三伏治鼻贴和三伏治痛贴,治哮贴主要是针对反复发作的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咳嗽,治鼻贴主要是针对鼻窦炎、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治痛贴可以适用于肩、肘、膝以及腰椎寒湿性的关节痛。


图片


     三伏贴适用的年龄是成年人以及两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三伏贴贴后有些人的皮肤会出现发红、发热、发痒,甚至起泡的现象,一般会持续四到五天,需要保持局部皮肤的干燥,如果出现起泡的现象可以来医院处理,敷之后要注意清淡饮食,忌海鲜鱼虾、牛羊肉、辛辣刺激等一些食物。


图片


      三伏贴的治疗时间一般是成年人两到三个小时,儿童两个小时左右患者可以根据贴上之后皮肤的感觉适当的自己缩短或延长贴敷时间,贴敷之后尽量避免剧烈的活动,避免出汗过多引起伏贴的掉落,尽量待在一个空调没有直吹但是又适当凉爽的地方,对于皮肤过敏体质、疤痕体质、皮肤有破损以及肺炎、感染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以及血糖控制不佳、发烧、肺结核、孕妇等不适合做三伏贴治疗。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