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体育为什么越来越“吃香”
中华宽带网 2021-07-24 16:17:07 字号:- +

图片

一直以来,很多体育生都被别人说成是空有一副好身体,但是学习不行!很多体育生也是被动的背负上了这口大锅!

在近两年,“体育运动”被提起的频率最高的两个时间,一个是新冠肺炎肆虐的时候,钟南山先生告诉人们“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再有就是今年的高考语文试卷(全国新高考Ⅰ卷)中,“体育”被写在了作文材料里。

图片

高考作文的命题往往反映着一个时代的需求,尤其是经历了两年的疫情,大家充分认识到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适当的运动不仅能提升孩子身体免疫力,还能有效抵御病毒侵袭。

国家对于体育行业的期许

“体育”C位出道,体育圈深感振奋,很多人都在各种地方表达着兴奋之情。

在这个极具标志性的年份里,体育主题出现在了极其重要的场合,尤其是借此机会让更多的人关注《体育之研究》这篇文章,显然代表了某种前进的方向。

图片

从去年两会,体育纳入高考的议案引发全民热议,教育部关于“中考体育要达到语数外同分值水平”的新闻也刷屏整个体育行业,毫无疑问,体育正在走进校园,走进中考、高考,走进更多人的日常生活。这背后,与体育运动的教育意义密不可分。

从“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体育占第一位置”,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从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再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体育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

图片

而早在2014年的时候,国家国务院就曾经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在其中就发布了多条关于体育行业相关方面的建设。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出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决定,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上升为国家战略。

图片

体育行业近年就业与薪资

既然已经做成了全民健身的热潮,那么体育行业自然也是一块肥肉,就拿我们日常所说的体育教练这一行业来说的话,这几年的工资涨幅以及市场占有也是一升再升!

可以看到,这还是因为前两年疫情的影响才有些回落,事实上到现在为止,体育行业还有很多的发展,平均工资在一些城市甚至达到了8500元!而即使不做体育教练,各种各样的俱乐部也在中国开花了,迄今为止,中国的体育俱乐部行业也有了完整的产业链。

而其余的职业,比如体育教师、体育分析师等等无一不是热门且高薪的职业。

无论是从国家角度看还是从我们日常生活角度看,体育行业在未来的红利堪称恐怖!

从上方的分析可以看出来,现在体育行业已经逐渐走向标准化,而体育单招考试更是成为招募体育行业精英的重要渠道!

体育单招之于体育行业

可能有的人认为是吹牛的,但是我可以直接拿出实际性的数据,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预测,在2025年的时候,体育产业的人口数量就将达到恐怖的5亿人,要知道,这是一个多么恐怖的数据。

虽然数据看起来很美好,但是现实很骨感,将来从事体育行业的人太多啦,如何才能脱颖而出呢?

学历!

体育统招、体育单招、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无疑就成为了一个热门的选择,再加上拥有国家体育总局与教育局的联合背景,逐渐成为了体育生考好大学的主流考试类型!

在读书的时候,所有人都经历过同一个剧本:强壮的体育老师生病了、说好的校运动会取消了、本来是奖励给“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称号也变成了奖励给“语、数、英成绩优秀”的学生证书。甚至如果一个学生体育成绩过于好的话,都会被老师批评:“你有在操场上玩儿的时间多看看书好不好。”那会儿的体育运动,就是被所有人定义成玩儿。


图片

体育老师“长期生病”带来的后果,就是我们中国孩子的身体素质全面下降,2014年,就有人大代表引用相关数据证明:中国青少年体能连续25年下降,力量、速度、爆发力、耐力等指标的测试结果全面下滑。

所以,健康从孩子抓起

强身健体 从我做起

有人说,体育不重要,不应该拿来作为考试和选拔人才的手段,这恰恰就是没有抓住体育是教育教学体系中的一个重要学科这一关键点。

在当前的应试教育氛围下,让孩子们更多的参加体育运动,培养自己的体育兴趣和爱好不仅有必要,而且是必须的!

这能够帮助孩子们在体育中学习和享受体育所带来的各种好处,培养完善的人格和综合素质,在将来的个人生活中能够游刃有余和更好的生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