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08-06 14:41:08 字号:- +
图片

8月5日下午,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上,各市文化和旅游局、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处室、各直属单位收听收看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后随即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对山东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级文旅部门、企事业单位务必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守牢文化和旅游抗疫阵地。

🔺二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不折不扣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认真落实“预约 限量 错峰”措施,突出行业特点抓好重点防控,加强公众宣传引导,普及科学防疫方法。

🔺三是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压实压牢各方责任。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落实属地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行业监管职责,落实行业部门责任。各级文旅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五有”要求,落实单位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广大文旅行业干部职工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有效做法,落实个人责任。

王磊厅长强调,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牢记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密切关注汛情、雨情、水情、险情和灾情,强化预报预警,科学采取应对措施。文保单位要做足防雷击、防火灾等措施,确保文物安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