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美食淄博 · 四十多年博山老厨师,点滴情怀在美味…
中华宽带网 2021-08-27 11:08:07 字号:- +

美食淄博

3101890 爱美食 一拨就灵



关注美食淄博,尽享淄博美食!

淄博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每晚6点50与您准时相约

首播:每天18:50

重播:当日22:20 次日05:25 09:00 12:20


图片

图片


      如果一份职业干三五年可能是为了生计,干了十几年可能就是为了事业,如果整个职业生涯只干了一份工作,那可能真的是爱了。赵悦修就是那个一份职业干了四十多年的老厨师,即使到了耄耋之年依然出入喜爱的后厨。今天我们就走进他和孩子们的小店,看看他们如何传承博山菜,如何留住老味道。


图片

图片


      博山区八陡镇八陡路30号,一家外表看起来非常普通的小饭店,名叫田园酒家,店里环境干净质朴,经营二十年的小店,见证了两代餐饮人的努力,店里的每道菜品都传承了老厨师多年的烹饪理念和技艺,这位81岁的老人就是赵玲霞的父亲赵悦修,到现在依然离不开他热爱的厨房。


图片

图片


      赵悦修从16岁当学徒开始,到60岁退休,四十四年的职业生涯,即使是在退休以后,又和孩子从头开始,用一技之长撑起了一片家业。

图片

图片


      厨师这个职业在赵悦修看来,不仅是可以谋生立业的手段,更重要的是可以为周围人提供生活便利,互帮互助增进感情的方式,不过要想让周围人满意,需要付出的也是很多。


图片

图片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正因为心存热爱,才会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充满敬畏,每道菜品的呈现,都体现了对食客的尊重和诚意,老实做人,诚信经营是赵悦修和孩子们恪守的经营之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赵悦修这样的老一辈厨师,他们的成才之路相对漫长,不仅需要勤奋又好学,能吃苦肯下力,还要保有耐心和恒心。让进店的每一位食客能够吃到地道的博山菜,让大家记住博山味,让鲁菜的烹饪技艺继续传承下去,是赵悦修和孩子们一直的坚守,未来希望更多食客品尝到田园酒家的菜品,从而爱上博山菜爱上博山味。


图片


地址:博山区八陡镇八陡路30号

电话:4508977


图片


图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商务合作请拨打:0533-6212976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