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亚洲男排锦标赛开赛在即——中国队全力以赴争夺世锦赛资格
中华宽带网 2021-09-13 14:47:17 字号:- +

9月8日,中国男排结束在漳州的集训,抵达日本千叶参加2021年男排亚锦赛,将全力以赴争取2022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2021年男排亚锦赛将于9月12日至19日在日本千叶举行,一共有16支队伍参赛,先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随后进行淘汰赛。中国队分在C组,同组对手有科威特队、澳大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

图片

本次比赛中国男排共有14名队员,主攻是张景胤、俞元泰、袁党毅、张秉龙,副攻是缪阮彤、彭世坤、蒋正阳、李咏臻,接应是江川和张冠华,二传手是于垚辰和刘濛,自由人是杨一鸣和杨天缘。


中国男排于9月8日下午抵达日本千叶,9月9日上午进行了资格审查,当天中午在训练馆展开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由于目前是特殊时期,组委会在疫情防控方面也进行了特殊的要求。参赛的所有人员全部住单人间,每支队伍单独入住一个楼层。为了减少聚集,所有人员都是在餐厅打完饭后,回自己房间吃,同时每天进行唾液核酸检测。

图片

中国男排的小组赛赛程为12日对阵科威特队,13日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这两场比赛的开赛时间都是当地时间中午12点半,14日将遭遇本组最强劲的对手澳大利亚队,开赛时间为当地时间17点半。


澳大利亚队作为中国队的小组赛最强对手,高度重视本次亚锦赛。他们此前一直在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体育学院的训练营进行集训。为了这次亚锦赛,澳大利亚队选用了埃德加、柯蒂斯·斯托克顿、塔普勒斯等大赛经验丰富的球员。在2019年男排亚锦赛上,澳大利亚队曾闯入决赛,但0比3不敌伊朗队获得亚军。

图片

除了澳大利亚队外,日本队、伊朗队、韩国队都是中国队在亚锦赛的老对手。不过这次比赛这三支队伍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东道主日本队由主攻石川祐希领衔,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主力二传关田诚大和主力接应西田有志都缺席本次比赛。卫冕冠军伊朗队的明星二传马鲁夫和副攻穆萨维都缺阵。


此前中国男排的队员们刚刚参加了全运会的比赛,随即他们就回到国家队投入到亚锦赛的备战中。中国男排主教练吴胜表示:“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争取世锦赛门票。”(图片转自中国排协官方微博 戴天骄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