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淄博市首届“文昌湖”杯象棋公开赛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9-29 13:56:08 字号:- +
图片

9月25日,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淄博市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淄博市中国象棋协会、淄博市文艺演出行业协会承办的淄博市首届“文昌湖”杯象棋公开赛在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沙滩好望角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200余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了本次盛会。

图片

本次比赛项目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比赛执行最新《象棋竞赛规则》,设公开组、老年组、少年组、儿童组四个组别,采用瑞士移位积分编排,各组混编分别计算团体与个人成绩。

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比拼,各组别名次全部排定。张店区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临淄区代表队获得亚军,周村区代表队获得季军。个人公开组淄川司超获得冠军、周村张志国亚军、张店杜文建季军、张店李加昆第四名、山东理工大学谢雨航第五名、张店司书檀第六名。老年组张店胡伟民获得冠军、博山郭方亭亚军、淄川王铁民季军。少年组博山韩宜轩获得冠军、博山方天瑞亚军、张店王振旭季军。儿童组傅山棋院孙泽元获得冠军、高新区第八小学张博远亚军、张店韩泽铭季军、本次比赛年龄最小只有五岁的张店区王筱汉第四名、淄川侯煜轩第五名、桓台金熠轩第六名。

市中国象棋协会会长李文秋表示,特别感谢山东永瑞置业有限公司、孝之源(淄博)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淄博市文艺演出行业协会为比赛提供大力支持作为中国国粹的象棋项目,在淄博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街头巷尾、棋子一副、棋迷一双,随时随地享受对弈之乐。举办本次比赛旨在为全市象棋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现棋艺的平台,比赛接地气、聚人气、全民便于参与,赛事织就了一张大网,将淄博爱棋的人聚到了一起。同时也提高了我市象棋运动水平,弘扬了中国传统象棋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