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博山区文化旅游行业国庆假期安全保障部署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09-29 13:58:16 字号:- +
为确保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安全、有序,按照省、市、区“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部署要求,9月26日,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国庆假期安全保障部署会议在机关礼堂召开。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高健,区政府副区长盖强,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雪红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各文化旅游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图片

图片

高健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确保文旅行业安全生产防线筑得牢、责任落得细、工作干得实。一是要提高政治认识,当前,博山发展全域旅游,文旅发展战线长,态势好,安全生产头绪多,形势复杂,可控性不好掌握,文旅企业作为生产主体,一定要承担责任,强化担当,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抓好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二是要强化安全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阻击防线和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聚焦旅游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文旅节庆活动安全、危险性旅游项目安全、危险行为五个方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工作台账,从严从快整改到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将所有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形成闭环,预防小隐患积攒成大事故。三是要明确责任,严格追责,切实做到纪律严明,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实现全区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图片

盖强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落实,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预案,按照行业监管责任,严格查找问题隐患。各镇街、文旅企业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做好全面自查整改。提高疫情防控重视程度,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守牢文化和旅游抗疫阵地,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加强联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对应急事件及时了解处理,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图片

会上,孙雪红传达了《关于做好2021年文化旅游行业“国庆”假期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的通知》《博山区“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应急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区国庆假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