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淄博市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空竹比赛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9-29 13:55:47 字号:- +

图片

淄博市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空竹比赛,近日,在张店区九级村新时代文化广场举行。

图片

比赛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市老年体协、张店区马尚街道、市空竹协会、城中老年文体活动中心及各区县老年体协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仪式。

图片

市老年体协副秘书长孙树涛主持开幕仪式

图片

张店区马尚街道九级村党委副书记钱永安致词

图片

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常鲁明讲话并对本次赛事活动提出要求

图片

市老年体协副主席钱景水宣布比赛开始。

图片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十支代表队180余名运动员参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仪式结束后,首先进行的是空竹比赛团体项目竞技展演,各参赛代表轮番上阵,节目编排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汇集了高杆空竹、钢环空竹、呼啦圈空竹等各种花式的形式表现,充分展现了空竹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比赛间歇,还穿插表演了花棍、柔力球、伦巴集体舞等适合中老年人开展的多项群众性全民健身运动项目展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与会领导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进行的是个人单项比赛,各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拼劲十足,在背穿、骗马、玉带缠身、双轮腿串、空竹投靶等五个极具空竹特色的花样动作项目比赛中各显其能,拿出自己的绝活绝技,比赛进行的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充分体现出了各参赛队员扎实的空竹基本功,反映出了空竹运动在我市的蓬勃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拼,张店区、临淄区、周村区、山铝公司、城中代表队获得团体比赛金奖,高青县、高新区、淄矿集团代表队荣获银奖,淄川区、桓台县代表队获得铜奖。

图片

高新区代表队参赛选手 田秋芬: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空竹比赛,使我们学到了更多的一些技能,一些老年人六七十岁的,玩的空竹都很好。通过我们学习空竹,使一些老年人身心都得到了一个(锻炼)提高。

图片

张店区空竹协会副会长 张力海:各个队员都表现很好,表现的比较出色,成绩也比较好。我们张店区空竹发展表较好,现在已达到200多个人了,下一步还要更好的发展,更好的发扬光大。

图片图片

本次空竹比赛是四年一届的“淄博市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的单项赛事,以贴近广大群众和市民为办赛宗旨,展现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蓬勃开展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空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我市的传承、普及和发展。

图片

淄博市空竹协会会长 陈乃杰:空竹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民间技艺也是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在在淄博发展了二十多年了,从学校、从企业,包括各个公园广场都有我们练习空竹的人。我们淄博市的空竹比赛是从2004年开始,到现在已经举行了十七年了,这届空竹比赛比往年,从人员规模和规模上都有了大的提高,而且在技术规范方面也提高非常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