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为“国庆”假期文旅市场和谐稳定做好保障
中华宽带网 2021-10-09 14:05:07 字号:- +

为确保“国庆”长假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文旅市场监管,确保全县文旅市场和谐稳定。


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疫工作,对各类人员密集场所落实人员登记、亮绿码、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以及对员工健康监测与管理等重要事项进行重点排查;督促景区、景点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要求,加强客流引导,防止游客瞬时聚集,建立应急处置机制,明确具体操作流程,及时有效应对。节日期间,利用晚上开展对全县范围内的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疫情防控专项突击夜查,共检查单位10余家,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图片

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为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安全、有序、和谐、健康的文化旅游环境,国庆期间,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组织8个检查组,以局领导带队“日查+夜查”的形式,深入到公共文化场馆、景区、歌舞娱乐、网吧等32家文化和旅游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同时对各景区景点及文化旅游企业的消防及其他安全设施配备、标识标牌设置、景区各种游乐设施是否定期安检,消防设备设施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全时段”检查,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图片

落实极端天气防范工作,健全完善应急机制


针对近期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县文化和旅游局要求各景区景点、文旅企业都能够在做好常规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地质灾害防治和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涉水景点等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区域或者项目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带值班制度,为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十一”黄金周长假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稳定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