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好吃淄博 · 暖胃什锦火锅
中华宽带网 2021-10-22 15:52:54 字号:- +


      天冷了,火锅是很多人喜爱的美食,麻辣的川蜀火锅,北方的牛羊肉火锅,南方的海鲜火锅,在咱淄博不得不吃的就是什锦火锅,它食材丰富,一锅就满足,今天的小乐学厨,我们就来回味一下这道什锦火锅。




      今天我们来到了大众食府跟万厨学习制作一道特色的什锦火锅,有参、鱼肚、有肉皮、肉丸子、还有松肉、炸豆腐、有香菇、鹌鹑蛋、瘦肉、木耳等等十几种食材,是对家的一种祝福,十全十美。



      有些食材需要提前制作一下,像炸豆腐、鹌鹑蛋、肉丸子、肉皮、鱼肚等等一定要提前做好。白菜切好改刀,垫到火锅下面,上面摆好准备的食材,再加上高汤,加入盐、胡椒粉,火锅热起来以后焖制一下。


       肉皮、鱼肚、虾仁最后放,放在最上面,放炸豆腐、松肉和木耳,都放到一起,还有瘦肉、炸好的鹌鹑蛋、参、肉丸子、香菇,这样汤开了以后虾仁的鲜味就有了。高汤是用老母鸡、老鸭、大骨头炖煮八个小时以上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在秋冬季节都喜欢吃点汤汤水水,特别适合冬季的菜,最具淄博特色的什锦火锅小乐学会了,您学会了吗?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