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短道速滑世界杯开赛——混合接力纪录连连刷新
中华宽带网 2021-10-29 15:01:04 字号:- +

图片

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于10月21日开赛,比赛第一天便屡屡创新世界纪录。


与冬奥会比赛项目相同,短道速滑世界杯设有9个项目,分别为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以及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首个比赛日共进行了男子1500米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女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男女500米预赛和小组赛、以及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四分之一决赛。

图片

男子1500米小组赛是第一个比赛项目,中国队的安凯、任子威、孙龙都晋级将于23日进行的半决赛。赛后任子威在接受采访时说:“第一枪就是找找比赛的感觉。因为赛前比较亢奋,刚上场身体比较僵硬,但是滑起来后就找到了状态。前几轮更多是找状态,后几轮就要努力去争奖牌。”安凯在第一轮滑出的2分10秒923的成绩成为当天男子1500米的最佳成绩。“两年没参加世界比赛了,这次准备得比较充分,赛前有点找不着比赛的感觉,比完第一轮后身体状况、比赛感觉都不错。”安凯说。

图片

中国队派张雨婷、徐爱丽、韩雨桐出战女子1500米比赛,其中张雨婷和韩雨桐都晋级半决赛,徐爱丽则以0.295秒的劣势排在小组第三,无缘下一轮。

图片

男子500米是当天比赛的焦点之战,虽然只是预赛和小组赛,但是竞争激烈。共有17组选手参加预赛,中国的任子威、武大靖、孙龙在预赛中相对轻松,均以小组第一晋级小组赛。在小组赛中,武大靖与任子威分别排在第一位。孙龙与匈牙利名将刘少林同组比拼,最后刘少林获得第一,孙龙获得第二,同样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作为男子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武大靖在第二轮滑出了全场最优成绩40秒014。

图片

在女子500米方面,中国队的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都以预赛小组第一晋级小组赛。在小组赛中,三人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男女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都将于23日进行。


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是当天最后一个比赛项目,该项目是北京冬奥会新增小项。共有4组选手参加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排在第4组。首先出场的韩国队获得小组第一,并以2分38秒451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荷兰队获得第3组第一,并以2分38秒094刷新了韩国队刚刚创造的纪录。由曲春雨、范可新、武大靖、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一路领先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第一个闯过终点,并以2分37秒747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图片

22日将进行男女1000米预赛和小组赛、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四分之一决赛。(图片转自新华社 )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