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2021年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落幕
中华宽带网 2021-10-29 15:01:52 字号:- +

图片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在首都体育馆冰场上空奏响,“相约北京”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于10月15日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比赛,日本选手包揽了男、女单人滑冠军,金博洋获得男子单人滑第三名。尽管冰舞和双人滑没有境外选手参加,但是几对中国选手还是获得了宝贵的参赛经验,王诗玥/柳鑫宇以总分186.58分战胜队友陈宏/孙茁鸣获得冰舞冠军;隋文静/韩聪和彭程/金杨分别以223.48分和196.68分获得双人滑冠亚军,另一对年轻的中国选手王瑀晨/黄一航获得双人滑第三名。

图片

在首先进行的冰舞比赛中,仅有王诗玥/柳鑫宇、陈宏/孙茁鸣两对国内选手参赛。比赛中两对选手都展示了他们全新编排的自由舞。王诗玥/柳鑫宇的自由舞音乐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功夫钢琴》。赛后,两人对场上表现感到满意,同时对于比赛中出现的失误也做了认真分析。队友陈宏/孙茁鸣带来了全新节目《歌剧魅影》,虽然技术动作定级都得到了裁判的认可,但执行质量不高,最终以总分160.83分获得冰舞银牌。

图片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单人滑比赛中,伤愈复出的日本选手三原舞依凭借自由滑的出色发挥,反超短节目结束后排名第一的队友坂本花织,以总分203.58分获得金牌;坂本花织因在自由滑中接连几个跳跃出现失误,最终以总分202.28分获得亚军,第三名由中国香港年轻选手苏怡获得,她的总得分是155.65分。中国选手朱易和金恒鑫分列第七、第九名。

图片

在双人滑比赛中,目前在国家队训练的6对选手中的4对组合参加了本次比赛。中国名将隋文静/韩聪在这个项目上保持了优势,尽管在自由滑中多处降低了难度,但是凭借一曲全新改编的《忧愁河上的金桥》仍然拿下了144.21的高分,最终以总分223.48分夺冠。以总分196.68分获得亚军的彭程/金杨自由滑的曲目是体现中国风的《夜宴》。本次比赛除了检验训练水平,两人还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测试一下国外裁判对这个节目和音乐的理解以及评价,并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下一阶段的部署。

图片

最后进行的男子单人滑自由滑的比赛竞争激烈,获得前三名的男单选手均有落冰摔倒,最终日本选手键山优真凭借难度等级更高、失误相对较少,自由滑179.98分、总分277.78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另一名日本选手佐藤骏以总分256.16分获得亚军。中国选手金博洋多次摔倒,在自由滑中仅以139.07分列第6位,但凭借前一天短节目第三,最终以总分224.09分获得季军。本次比赛金博洋在短节目与自由滑中均多次出现失误,其中很大原因在于两周前突发阑尾炎,直到赛前两天才恢复饮食,体重骤降十几斤,体能上也十分欠缺。金博洋表示随着身体的康复,也将很快恢复正常系统的训练,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应有水平。

图片

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赛后表示,全队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冲刺阶段备战的第一步。“通过这次比赛,主要检阅了我们前一段训练的成果,可能会有一些小的动作级别不到,还是比较正常的,因为这是我们这个赛季第一场比赛。”赵宏博说,“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抠细节、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最后冲刺阶段的备战。”


据了解,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主力阵容将会参加包括意大利、加拿大、法国在内的多站大奖赛。10月17日,他们将出发前往国外比赛的第一站——意大利。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