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中国队夺冠
中华宽带网 2021-11-05 16:26:08 字号:- +

图片

10月30日,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的“相约北京”昆泰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以5比3战胜瑞典队,获得队史上第2个世锦赛冠军,瑞典队获得亚军。俄罗斯冰壶协会队以7比4战胜美国队获得季军。共有1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轮椅冰壶世锦赛,排在第5至12名的队伍分别是:加拿大队、苏格兰队、挪威队、拉脱维亚队、韩国队、斯洛伐克队、意大利队和瑞士队。

图片

本届轮椅冰壶世锦赛采用世界冰壶联合会制定的规则,所有队伍首先进行循环赛。循环赛结束后第1名和第2名直接进入半决赛,排名第3至第6的队伍进行资格赛,资格赛胜者晋级半决赛。中国队在循环赛中以9胜2负排名第1直接获得半决赛资格,在半决赛中以8比5战胜美国队进入决赛。瑞典队曾在循环赛中2比8负于俄罗斯冰壶协会队,但在半决赛的二度交手中,瑞典队凭借第5局单局拿下的6分,最终以12比3大胜对手,晋级决赛。

图片

中国队曾在循环赛中6比4战胜瑞典队。在两队的冠亚军决赛中,中国队开局发挥出色,前3局过后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落后的瑞典队并未受到影响,在第5至7三局中各取一分,以3比2反超。第8局经过艰难的拉锯战,中国队最终获得1分,将比分扳成3比3平。

图片

加赛局中国队先手,但瑞典队在第二壶发挥出色后加强防守,几乎没有给中国队留出很好的投壶路线。中国队通过多次尝试后,队长王海涛最后一壶顶住压力,利用传击战术击壶成功。瑞典队最后一壶没能扳回劣势,反而又将中国队一壶送入大本营,中国队在加赛局得2分获胜。中国队的精彩一击获得全场掌声。在颁奖仪式上,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表示,中国队和瑞典队都发挥了极佳水准,本场决赛是她见过的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图片

对于最后一壶,王海涛赛后说:“对手投了一个比较好的壶,被我们利用上了,教练布置了很好的战术,同时也有队友们完美的配合,我才能在最后传击偷分成功。”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一支以老带新的全新队伍:王海涛、陈建新是两名平昌冬残奥会冠军队成员,补充了一垒闫卓和二垒张明亮以及替补孙玉龙。主教练岳清爽表示:“近几年国外轮椅冰壶水平提高得很快,本次世锦赛对手的水平很高。我们主要是为了磨合队伍,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技术、心理、战术等。但是通过最后一场决赛锻炼了大家的心理承受能力,这是我最想看到的,也非常满意。”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冬残奥会,王海涛代表全体队员表示,要忘掉成绩,重新出发。(图片转自新华社 付媛杰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