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淄博体育】中国工商银行 · 2021 “起源地杯”青年足球锦标赛圆满落幕,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荣获桂冠
中华宽带网 2021-11-23 16:00:07 字号:- +

中国工商银行 · 2021  “起源地杯”青年足球锦标赛由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市足球运动协会、淄博区教育和体育局协办,山东省足球协会、淄博市提意见、临淄区人民政府、山东鸿城教育体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目前赛事已经于10于30日圆满落幕。


国少队和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凭借在小组赛的出色发挥,晋级本届“起源地杯”的决赛。最终,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国少队,获得赛事冠军的佳绩!


图片


 

决赛精彩回顾  》》

在经历6天8场比赛后,终于迎来本届赛事的最终决赛,决赛双方分别是A组第一的国少队和B组第一的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


2021年10月30日19:00,2021年起源地杯青年足球锦标赛决赛在淄博体育中心体育场正式开打。


在比赛的前10分钟,双方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并且双方攻防的节奏都非常快,这使得球权过渡中场的时候会遭遇到严密的防守和略带攻击性的逼抢以及拦截,可见双方的战术安排都集中火力在中场球权控制中。

图片


比赛的转折发生在上半场第11分钟,国少队方面充分利用场上宽度和纵深,先是将通过两边的传导拉开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的中场防区,随后回传门将慢慢将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的防守球员引出,并且用一个长传打乱了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的防线,并最终由国少队35号45°斜长传找到24号黄开俊,后者接球后直接鱼跃攻门,率先打破场上平衡,国少队1-0领先。


在场上平衡被打破后,双方的攻防更加激烈。领先的国少队在进攻方面愈战愈勇,希望能借助率先进球的势头能继续乘胜追击;落后的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希望能快速扳平,所以加大了在进攻端的投入,这也使得双方的对碰更多,也增加了更多的身体对抗和中路方面的技术对决。

图片


在面对国少队的猛烈进攻,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方面顶住压力,并且通过耐心的连续传倒多次创造门前机会。并在上半场第34分钟,在传倒中量变引起质变,导致国少队队员手球,收获一粒点球。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10号夏合扎提·吾加合买提面对门将,点球一蹴而就,帮助球队迅速扳平比分。


在随后的比赛中,虽然双方攻防不断,但是未能继续扩大比分,在常规时间里双方1-1战平,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第二轮,替补登场的蒋鸿义扑出了国少队长刘磊的点球;第四轮,国少队门将何鉴秋将深圳队的点球扑出;第五轮,双方球员均将点球罚丢;第七轮,国少队唐天翼将点球踢飞,深圳佳兆业门将蒋鸿义将点球罚进。最终点球大战国少队5-6惜败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

图片


虽然国少队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惜败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但是对于进入今天决赛的双方来说,能与最高水平的对手决战到最后,双方应该都没有太多的遗憾,有的只是对于未来更多的期待。尤其是整体年龄偏小一岁的国少队,更是未来可期!


荣誉榜 》》

球队荣誉

最终,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以总比分6-5战胜U16国少队,获得本届“起源地杯”冠军!国少队与恒大足校U16队分别获得二、三名。山东泰山、湖北星辉、武汉三镇分列四、五、六名。


冠军: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

图片

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

亚军:国少队

图片

国少队

季军:恒大足校U-16队

图片

恒大足校U-16队

殿军:山东泰山U-15队

第五名:湖北星辉U-16队

第六名:武汉三镇U-16队

个人荣誉

最佳球员奖:深圳佳兆业U-16精英队杜月

图片

最佳射手:夏合扎提·吾加合买提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