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乡土文化人才”实地调研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11-23 15:59:28 字号:- +

“乡土文化人才”实地调研


图片




    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优秀乡土文化传承发展的质量和水平。11月9日,县文化和旅游局的文化惠民志愿者们来到历山街道富源社区活动服务中心开展“乡土文化忆乡愁”实地调研、送书画、送非遗、送辅导活动。




图片

     在活动现场,书画家们自带笔墨纸砚,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幅幅书画作品呈现在群众面前,向群众展示了书画艺术的魅力,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和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除了送书画活动,还有非遗项目展示。特邀磨刀磨剪子项目传承人袭荣道老师现场为社区居民免费磨刀,还有左氏钩编传承人左新玲现场展示钩编技艺让民众零距离接触非遗、了解非遗、体验非遗,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各镇(街道)“乡土文化人才才艺展演”的服务水平,志愿者对富源社区的二胡演出节目进行了一对一进行细致的讲解、示范演练。辅导培训结束后,他们依然热情高涨,迟迟不愿离开。通过此次培训,文艺爱好者们增强了信心,掌握了要领,节目质量和表演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县文化和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积极组织业务人员开展“乡土文化人才”实地调研活动,深入实地,积极搭建平台,倡导主流价值,极大限度地发挥“乡土文化人才”服务职能,铸魂凝神,以文化人,以乡村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