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武警淄博支队举行文化建设融合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中华宽带网 2021-11-23 15:59:12 字号:- +
为深入贯彻文化和旅游部与武警部队文化建设军地共建共享拓展试点推进会精神,促进军地双方文化建设融合发展,1112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武警淄博支队联合举行文化建设融合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武警淄博支队支队长林彬、政治委员王帅出席签约仪式,武警淄博支队有关负责人、市文化和旅游局所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签约仪式,各区县武警中队负责人、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签约仪式由武警淄博支队政治委员王帅主持,武警淄博支队副政委张海洪传达了文化建设军地共建共享拓展试点推进会精神,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林彬、张振香先后作部署讲话。


图片


张振香在讲话中指出,淄博历来有拥军的传统,去年淄博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这是对淄博军民的最大肯定。当前,全市正在聚力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文旅部门将竭尽所能,让驻守在淄博的武警官兵感受到“五好城市”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打造特色强军文化作出“文旅贡献”。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立足现有条件,着眼军地需求,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发挥优势、弥补短板,与武警支队共同探索形成军民文化共建的模式,努力实现“1+1>2”的效果。


图片


林彬在讲话中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文化是首当其冲的重要方面。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周密筹划部署,主动对接协调,把此项工作作为新时代军地文化建设的提速引擎,推动文化建设在更大范围、更深层面全面融合发展。要善于用好最新文化资源,结合文化创新工程,瞄准新兴领域搞融合,切实在文化装备、“互联网+文化”等方面深入研究探索,形成崭新融合成果。要借助文化建设融合发展的东风,和地方一起,在更高层次、更高质量上提升好原有的这些特色和品牌。


图片


此次文化建设融合发展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大战略思想,推进文化旅游和武警支队文化建设融合发展的喜事、盛事,是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武警部队关于深入推进文化建设融合发展相关意见的重要措施,双方将加强军地文化建设双向合作,不断创新融合形式,在文化设施共建共享、数字文化资源建设、文艺精品联合创演、军地人员交流互助、文化活动利兵惠民等方面加强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双方文化建设交流合作,加强资源整合利用,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引导军地文化共建共享,有力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文化建设融合发展格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