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好吃淄博 · 大师菜品之八宝布袋鸡
中华宽带网 2021-11-26 15:40:35 字号:- +

     博山作为鲁菜发源地之一,很多传统菜品到现在一直广受欢迎,其中一道布袋鸡颇具代表性,特别考验厨师在刀工和火候方面的技艺,今天中国烹饪大师孙光卫就和大家分享这道布袋鸡的做法。



      博山传统名菜,也是四四席中的大件菜之一,这道菜叫八宝布袋鸡。八宝布袋鸡选用当年的小公鸡,大约两斤左右,从背部开刀之后把骨头剔净,装入八宝馅料,今天用的馅料有干贝、五花肉、海参、蹄筋、鱿鱼、虾仁、莲子、青豆等等。八宝布袋鸡里面的馅料可以根据不同的宴会要求和不同的群体来进行改良和更新。可以用各种菌类,包括松茸、牛肝菌等等,菌类和鸡搭配蒸出来之后汤汁也是非常鲜美。


      首先把鸡骨剔出来只需要把鸡骨切断就可以,不要把鸡肉弄断,从背部开刀,先从关节处下到把鸡翅的关节处把鸡肉分离开来,然后另一面反转过来先把鸡脖子剥离出来,顺着鸡胸部,把它骨肉分离,剥离的时候不要把鸡皮弄破然后把鸡腿骨切断,腿骨剔完之后再剔翅骨,最后是小腿骨,把腿骨剔出来之后还要去三尖,翅尖、爪尖、臀尖。



      一定要冲水,布袋鸡一定要保持表皮的完整,冲水一定要半小时左右,馅料炒制非常简单,把原材料一起焯水,水开之后把原材料全部下入水中,这样焯水后用姜烹锅,原材料里加点清水煨一下,入一下底味,调味品就是盐和味精,为了增加鲜味可以相对应的加一点菌类,装上馅料然后再焯一下水,水烧开之后放到炖煲里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蒸制八宝布袋鸡就做好了,汤汁清澈见底,口味非常醇香。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