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山东体育 | 促进山东体育产业联动发展,2021山东沿黄九市围棋锦标赛开赛
中华宽带网 2021-12-10 10:52:56 字号:- +

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度融合黄河文化和体育精神,推进沿黄九市体育交流合作,打造沿黄系列赛事品牌,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按照山东沿黄九市体育产业协作联盟年度工作安排,12月4日,由山东沿黄九市体育产业协作联盟主办,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体育总会承办的黄河“棋”迹•2021山东沿黄九市围棋锦标赛在济南西城泉盈酒店开赛。

图片

济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杰,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翟培建,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见彬及菏泽市、济宁市、泰安市、聊城市、德州市、滨州市、淄博市、东营市体育产业工作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围棋是中华悠久文明的象征,充满着中国智慧,作为国家软实力与智力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巨大影响力。2021山东沿黄九市围棋锦标赛的顺利举行,将进一步推动山东省乃至济南市黄河战略品牌赛事的积极发展。本次比赛以“奋斗百年、黄河“棋”迹,共建携河发展新平台、集聚协作发展新动能”为主题,共设成年、青年两组,来自山东沿黄九市的棋手参赛。

图片

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翟培建表示,此次沿黄九市的围棋系列赛的成功举办,旨在共同促进体育产业联动发展,加强体育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和项目合作,强化体育产业平台建设,建设沿黄九市体育人才培训基地,完善赛事活动协同机制,强化赛事质量和运作效益,放大区域示范引领效应,促进体育文化繁荣发展, 深入挖掘沿黄九市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强优秀民族体育、民间体育、民俗体育的保护、推广和创新,开展传统 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加强体育交流合作, 推动与共建沿黄九市在体育旅游方面深度合作,打造“黄河入海”精品体育旅游赛事和线路,协力促进山东体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图片

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济南奥体中心主任王建军表示,山东沿黄九市体育产业协作联盟成立以来,济南市体育局把体育产业的发展放到黄河战略中定位谋划,立足国家部署黄河战略发展的新高度、广度、深度与速度,担当作为、奋力突破,大力实施体育产业协作发展战略和全民健身创新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使济南市乃至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济南市体育局紧紧抓住“体育强国” 建设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坚持高点站位, 积极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围绕山东省体育局、 济南市委、市政府要求,瞄准满足人民群众体育需求和建设人民满意体育的工作目标,开创协同、开放、融合的“大体育”发展思路,扎实推动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让体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