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淄博市开展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
中华宽带网 2021-12-28 14:11:02 字号:- +
    近几个月来,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频繁对淄博市网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暗查,对网吧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连续通报。为进一步落实省、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切实做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部署在全市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文化和旅游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为指引,以上网人员不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执行不严格、网吧设备消毒制度落实不到位、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应急预案不规范等突出问题为重点,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上网服务场所各项防控措施落地。

图片

      进一步明确网吧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具体防控标准和措施。召开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视频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与各区县执法人员交流解疑答惑,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相关标准要求;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增强风险意识,持续加强巡查,持续对所有上网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持续督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具体要求落实落细。

图片

       强化督导考核,狠抓工作落实。成立五个网吧疫情防控暗访检查组,由支队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区县的网吧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并通知所在地文化执法机构跟踪整改成效,复核无问题后方可继续营业。专项整治行动中,对疫情防控问题比较突出的网吧,适时协调卫生、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图片

将网吧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全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考核内容,加大考核分值比重。建立督导通报机制,及时对各区县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调度,工作进度在管理员微信群内进行通报。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多次被上级疫情督导组通报、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力的区县,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通过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上网消费者和网吧从业者的疫情防范意识、防护能力,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