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两位跳水奥运冠军“梦幻联动”——陈若琳任全红婵主管教练
中华宽带网 2021-12-28 14:10:53 字号:- +

图片

今年东京奥运会上,演绎“水花消失术”的14岁跳水小将全红婵让人们印象深刻。12月16日,第15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拉开序幕。全红婵将与王涵、练俊杰、李政携手亮相12月19日的跳水表演赛。此次跳水表演赛的场地设在了海边,届时各队跳水选手将混编组队,进行3米板和10米台的较量。


东京奥运会让全红婵“一战成名”,人们都期待着她能够延续良好状态,继续展现466.20分的神勇表现。不过对于女子10米台的选手来说,身体发育将是她们面临的最大难关。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两位小将陈芋汐、张家齐也都经历了成长发育所带来的状态起伏。全红婵自然也不会例外。不过,目前全红婵有了一位在这方面经验丰富的教练——跳水奥运“五金王”陈若琳。

图片

29岁的陈若琳也是年少成名,她在三届奥运会的女子10米台上收获了5枚金牌,创造了历史。曾经为了控制体重,陈若琳吃了不少“苦”,她的成长经验也将帮助全红婵走得更顺、更远。东京奥运会时,作为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委员的陈若琳在现场观看了全红婵的比赛,赛后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到“我的新偶像小红妹妹”。如今,偶像成为徒弟,相信陈若琳定将倾囊相授。


全红婵在广东队的主管教练何威仪一直期望全红婵能够继续创造更多佳绩,得知陈若琳成为全红婵的国家队教练后,他表示很放心。“全红婵今后可能遇到的问题,陈若琳都经历过,而且她都克服得很好,她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夺得5枚金牌。她非常自律、自我管理非常好,是全红婵学习的榜样,而且她们的技术特点也很像。陈若琳作为全红婵的教练,我很高兴,也很放心。”(部分图片转自陈若琳微博 付媛杰制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