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淄博市2021年度体育十大新闻
中华宽带网 2022-01-06 12:08:19 字号:- +

图片


     杨浚瑄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和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刷新了我市奥运参赛历史成绩。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我市运动员夺得13金9银10铜,为山东代表团实现全运会四连冠作出突出贡献。

2.淄博市体育局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图片
图片

      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淄博市体育局等我市11个单位8名个人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3.淄博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和

淄博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

编制完成


图片


       淄博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和淄博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编制完成。淄博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淄博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编制完成,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日益受到关注。

4.“体育热”持续升温

图片
图片

“体育热”持续升温

图片

       建设步道100公里,新建或改扩建体育公园10个,新建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时尚运动等各类场地238处,更新增补健身器材6600多件,体育场地设施升级,全民健身“硬件”提颜值。举办市县两级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等百姓身边赛事活动千余项,参与人数近百万人次,群众赛事活动“软件”凝内涵。

5.青少年体育结硕果,“三大球”发展再创佳绩

图片
图片

      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淄博十一中男篮蝉联省中学生篮球联赛三连冠,淄博十中女排、男排分获省中学生排球联赛冠、亚军,市高中U18女子校园足球代表队夺得省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联赛亚军,女乙篮球、足球夺得省锦标赛冠军。

6.新时代老年人体育工作全面加强

图片
图片

      18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成功举办淄博市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

7.淄博市第十八届运动会成功举办


图片


      淄博市第十八届运动会成功举办,成为历届市运会中规模最大、竞赛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体育盛会。

8.太极拳、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

实现村居全覆盖。

图片
图片

      开启下沉式、多层次培训模式,先后培训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454名,实现村村有指导员、村村有健身队的全覆盖。

9.赛事名城创建取得丰硕成果。

图片
图片

       举办“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全国电竞大赛、淄博体育旅游节等30余项特色品牌赛事,活力之城增添新气质。

10.我市“00后”小将颜丙涛实力崛起


图片


      我市“00后”小将颜丙涛实力崛起,他凭借世界第11的排名首次入围斯诺克大师赛,收获职业生涯首个三大赛冠军,成为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