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博山区文化旅游行业应急演练在红叶柿岩旅游区举办
中华宽带网 2022-01-06 12:10:03 字号:- +

图片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工作质效,切实强化全区文化旅游行业风险防范和事故灾害应急处置能力,12月22日,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举办博山区文化旅游行业应急演练,区政府副区长盖强,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雪红,域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磊,区文旅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区文旅系统干部职工,重点文旅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并观摩了现场演练。

图片

区政府副区长盖强宣布演练开始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应急演练,现场模拟了观光车应急救援、山地(雪场)医疗救护、山林防火三个演练场景。文旅与卫健、交警、消防、景区等部门和单位联动应急,对事故上报、游客疏散、消防灭火、伤员救治、人员隔离等环节进行实战化演练,一系列实战实景综合进行通过演练人员的紧急响应、有序处置的过程,有效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磨合应急机制、锻炼应急队伍的目标。

图片
图片
场景一:观光车现场处置

图片

图片

场景二:山地(雪场)医疗救护


图片

图片

:森林防火演练


图片

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雪红对演练进行点评

图片
此次应急演练在各相关部门的精心准备、密切配合下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建立健全应急远程联动机制奠定了基础,提高了各部门、单位对应急演练等形式及实际作用的认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总结演练经验,进一步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查遗补缺,指导实践,部门之间加强应急联动,确保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切实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的应对能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